竞技风暴
郑洁晏紫挺进女双四强 如进决赛父母有望现场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皙报道 中国“金花”郑洁/晏紫继续着胜利的脚步,也再次刷新中国选手在法网取得的最好成绩,6月8日凌晨,以4比6、6比2和6比1战胜俄罗斯组合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郑/晏组合昂首挺进女双四强。郑洁/晏紫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和日本选手杉山爱组合。

  和上一轮击败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特里科娃的比赛有些相似,四号种子郑洁/晏紫
开局不利,上来就先失一盘。由于过分顾忌对手在网前的截击,郑洁/晏紫第一盘表现得比较保守,并频频出现失误,结果以4比6先失一盘。第二盘郑洁/晏紫坚决和对手拼网前,形势有了变化。双方战至2比2平后,郑洁/晏紫连赢4局,以6比2扳回一盘。决胜盘一上来郑洁/晏紫便以3比0领先,虽然对手随后扳回一局,但郑洁/晏紫紧接破发成功,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顺利地以6比1拿下决胜盘。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洁/晏紫输掉首盘不是因为对方发挥出色,而是自己没有打好。他说:“对手单打实力很强,但双打配合一般,他们的实力在其之上。首盘郑洁、晏紫她们过于追求变化,结果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

  四分之一决赛刚结束,晏紫就给家里打了电话。晏紫告诉家人,这场比赛她们打得很自信,进了四强很兴奋,比赛的感觉更好了。郑洁则表示,要奋力一拼,争取让父母在现场看我们打决赛。尽管比赛没有

电视直播,晏紫的父亲是在电脑前通过网上的比分直播了解女儿的比赛进程:“晏紫与我们通话时,很自信。我们也很兴奋,想在大满贯赛上看到女儿的身影,期待她们创造佳绩。”据悉,晏紫和郑洁父母的赴法签证已经在办理中,如果两人能闯进决赛,她们的父母将有可能现场为他们加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