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约科维奇成为英国人新宠 塞黑人不买账专心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尽管扬科维奇(新浪体育注:德约科维奇)没能闯过纳达尔这一关,可是他还是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特别是英国人的注意。有媒体称,他将成为温网期间英国媒体追踪的新星之一。

  扬科维奇之所以受到英国媒体的追捧,原因很简单,他虽然在塞黑出生,但是在英国长大,并且扬科维奇的母亲是英国公民,因此他有可能改变国籍,代表英国出战。在黑山
共和国闹独立之后,英国网球界就更加为扬科维奇在法网的优异表现感到振奋了,因为黑山共和国从塞黑分离出去之后,扬科维奇有可能成为一个没有祖国的选手,那么他加入英国籍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英国人希望,扬科维奇能成为鲁塞德斯基之后,又一个能够振兴英国网球的“外援”。鲁塞德斯基原来是加拿大人,1995年起代表英国出战国际比赛。

  亨曼和鲁塞德斯基已经年届30,指望他们完成英国人的大满贯梦想实在不切实际;年轻的穆雷,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距离一个巨星似乎都有段距离。而扬科维奇尽管与穆雷年纪相仿,但在球场上却显得比穆雷成熟许多。今年4月在格拉斯哥的戴维斯杯上,扬科维奇为塞黑在单打上独取两分,他分别战胜了鲁塞德斯基和帕尔马。

  不过让扬科维奇加入英国国籍,英国人似乎有点一厢情愿,扬科维奇已经明确表示,他暂时不考虑改变国籍的问题。2005年,18岁的扬科维奇跻身ATP的前100名,法网之前他的排名已经升至63,而打进法网前8强,他的世界排名肯定还会大幅攀升。“我现在不会考虑其他问题,”扬科维奇说:“我只想打好

网球。”

  6月7日,在和纳达尔的男单半决赛中,在比赛进行到第三盘是,扬科维奇因伤退出。此前他战胜了法国的天才少年蒙菲尔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