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即将对决红土之王纳达尔 柳比西奇不会轻易放下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杜若报道 在总结纳达尔为什么小小年纪就如此强大的时候,西班牙媒体绞尽脑汁,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有个叫纳达尔的星球,那里的孩子生出来之后,他们的玩具不是布娃娃,而是球拍;在这些小娃娃还没学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练肌肉,在还没学会走路的时候,就开始被灌输什么叫作坚韧不拔……在战胜塞黑的天才少年扬科维奇,轻松步入男单四强后,纳达尔表示,他确实很强壮,但他不认为他比别人强壮多少;他会变得更强,因为他仍有提升的空间。

  在和休伊特的比赛中,有人把他丢掉的那一盘归结为疲劳,毕竟在红土场上取得50多场连胜不是闹着玩的;而1/4决赛扬科维奇在第三盘因伤退出无疑给纳达尔争取了点休息的时间。比赛之后,纳达尔表示,这场比赛,除了发球,其他环节他都表现得很完美,而发球上的不足,并非因为疲劳,而是自己在这个技术环节有待提高,手握58连胜的纳达尔说:“我还有提升的空间。”“我的比赛还有许多地方有待提高,比如,我的正手还可以更凶狠一点,我还应该加强网前技术和放小球的技术等等。”

  本周五,纳达尔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柳比希奇。不过媒体的目光已经越过周五的半决赛而直抵周日的决赛,大家都对纳达尔和费德勒的再次决战更感兴趣。不过,纳豆和奶牛却不约而同地提醒记者,他们目前关注的是周五的半决赛,而不是周日的决赛。

  柳比希奇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击败法国本土选手贝内塔,加上晋级的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自1985以来第一次出现头四号种子晋级半决赛的情况。

  柳比希奇半决赛也赢得比较轻松,但展望和纳达尔的半决赛,他表示,没什么策略,唯一的出路是,“使出我所有的武器,放手一搏。”本次交锋之前,两人曾交手3次,纳达尔2比1领先。“在硬地的三次交手,我们其实打得很接近,”柳比希奇认为,他和纳达尔水平接近,不过他也承认,硬地比赛和红土比赛有很多不同,而纳达尔在红土场显然更有优势。“半决赛的四个人中间,我可能是晋级希望最小的一个,但能打进法网半决赛,对我来说已经有些不可思议了,所以,比赛的时候压力肯定不在我这边。”柳比希奇因此也认为,尽管纳达尔是最后四个人中最有希望问鼎的那一个,但他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终结纳达尔58连胜的纪录。

  另外一场半决赛,纳尔班迪安也希望可以打破人们“纳费决战”的预言。去年上海

大师杯年终
总决赛
,替补出战的他决赛中曾在5盘大战中击败过费德勒,尽管不久前的
罗马
大师赛,他没能阻击费德勒,但来到法网半决赛,他也认为,自己未必就是输球的那一个。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