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少女黑马神话被终结 海宁距卫冕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8日电(记者高鹏、严明)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的黑马神话终被打破。在8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她以1比2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无缘决赛。上届冠军海宁则在一场“比利时内战”中直落两盘,以2比0轻松击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距卫冕目标仅一步之遥。

  年仅17岁的瓦伊迪索娃此前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莫雷斯莫和五项大满贯赛单打冠军
得主大威廉姆斯,被视为本届法网的最大“黑马”。当日她本来有机会再进一步,跻身决赛;但她在先赢一盘且第二盘5:3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经验老到的库兹涅佐娃翻盘。

  瓦伊迪索娃和库兹涅佐娃都以正手进攻见长。比赛开始后,两人以硬碰硬;瓦伊迪索娃尽管力量占优,但主动失误较多。首盘库兹涅佐娃以5:3领先时轮到自己的发球局,但她未能保住发球局,被对手将比分追成4:5。逃过一劫的瓦伊迪索娃顿时士气大振,一口气又连拿三局,从而以7:5先赢一盘。

  第二盘简直就是第一盘的翻版,不过这一次幸运之神站到了库兹涅佐娃一边。瓦伊迪索娃在以5:3领先时有些放松,被库兹涅佐娃连追两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表现镇定,而瓦伊迪索娃则有些急于求成,多次出现失误,最终被对手以7:5拿下抢七局。决胜盘瓦伊迪索娃迟迟未能从上一盘遭到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很快以2:6落败。

  过去两年里,库兹涅佐娃在法网都是输给了最后夺冠的选手。这位2004年美网冠军认为,正是这些宝贵的经验给了自己莫大的帮助。她说:“我在中心球场打球的经历要比她(瓦伊迪索娃)多,我更清楚该如何应对落后的局面。”

  “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此前曾交手17次,克里斯特尔斯10胜7负占了上风。不过,由于海宁更擅长打土场,赛前人们普遍认为,这场半决赛将会十分激烈。出人意料的是,海宁只用了69分钟便以6:3和6:2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的前七局双方都保住了发球局,海宁以4:3领先。第八局海宁抓住机会破掉了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局,并凭借这唯一的破发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海宁又两度破发,而克里斯特尔斯一次也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

  赛后,当日正逢自己23岁生日的克里斯特尔斯失望之余表达了对海宁的敬佩之情。这位两届法网女单亚军说:“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她(海宁)打得太好了。毫无疑问,她在土场上是最棒的。”

  当日还进行了两场男双半决赛,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赖恩兄弟和卫冕冠军米尔内/比约克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入决赛。

  女单和男双决赛都将在10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