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克23岁生日惨遭横扫 强势海宁剑指卫冕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0:23 新浪体育
小克23岁生日惨遭横扫强势海宁剑指卫冕法网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8日,法网公开赛女单两场半决赛全部战罢,在稍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海宁以6-3/6-2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了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而这一天刚好是克里斯特尔斯23岁的生日,无奈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在此前两人的交手中,克里斯特尔斯以10胜9负稍占上风,在法网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不过海宁在红土上的实力还是要明显更胜一筹,因此赛前更多人看好海宁成为本场比
赛的获胜者。

  比赛开始后,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前七局两人都保住了发球局,小克曾经在海宁的发球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反而被海宁在第八局破发成功。海宁凭借这一次破发优势,以6-3获得第一盘的胜利。第一盘海宁发出了4记ACES,一发得分率高达85%,总得分以30-21领先,在成功抓住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后,海宁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双方打成1-1,小克在第三局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海宁率先破发,海宁很快取得3-1的领先优势。在两人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后,海宁在第七局再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2获得胜利,顺利打进决赛。海宁第二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8%和75%,整盘没有给小克任何破发机会,而她则先后两次破发,胜得毫无悬念。

  海宁决赛的对手是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后者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5-7/7-6(5)/6-2逆转击败了捷克天才少年瓦伊迪索娃。此前海宁在和库兹娃的交锋中10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库兹娃在去年的华沙J&S杯和法网比赛中都是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海宁将比分反超遗憾落败,而在前不久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中,海宁也是通过抢七才获得胜利,应该说两人在决赛中的交手还是值得期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