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美少女痛失好局遭逆转 库兹娃首进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2:54 新浪体育
捷克美少女痛失好局遭逆转库兹娃首进法网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8日,法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全面开战,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8号种子04年美网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5-7/7-6(5)/6-2上演大逆转,击败了16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决赛。

  库兹涅佐娃和瓦伊迪索娃在去年温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库兹娃苦战三盘战胜了对手,而时过一年后,重拾状态的库兹涅佐娃和大踏步前进的瓦伊迪索娃再次交手,胜负难以
预料。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前七局都成功挽救了几个破发点后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第八局库兹娃率先破发成功,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不过她在接下来的发球致胜球立刻被瓦伊迪索娃反破成功,两人随后战成5-5,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十一局,瓦伊迪索娃在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再次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并一鼓作气以7-5拿下了第一盘。

  首盘瓦伊迪索娃在

技术统计中稍占优势,她虽然出现了23次主动失误,远超过库兹娃的13次,但主动得分也以19-7大比分领先,瓦伊迪索娃5次破发机会成功2次,而库兹涅佐娃6个破发点只拿下其中一个,后半段忽然失去状态的库兹娃浪费了大好的领先优势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库兹涅佐娃在惊险挽救了3个破发点后还是丢掉首个发球局,又在第二局错失了一个破发机会,一上来就以0-2落后。两人此后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库兹涅佐娃以4-5落后,但她在瓦伊迪索娃接下来的发球局神勇破发,将比分扳成5-5。随后两人保住发球局后,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关键时刻库兹娃表现更加沉稳,以7-5抢七中获胜,将比赛带入第三盘。本盘两人一发得分率都是70%,接发球得分率都是37%,瓦伊迪索娃致胜球虽然以23-12领先,但非受迫性失误也以18-5落后甚多,总得分库兹涅佐娃以48-45领先。

  第三盘比赛,库兹涅佐娃状态大勇,而在第二盘错失好局的瓦伊迪索娃则有些不在状态,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破发,库兹娃很快以3-0领先。此后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库兹娃以6-2轻松拿下了决胜盘,率先晋级法网决赛。第三盘瓦伊迪索娃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8%,库兹涅佐娃主动失误竟然只有1次,总得分以27-18超出,两次成功破发后,库兹涅佐娃大翻盘晋级最终的决赛。

  库兹涅佐娃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海宁和小克之间的胜者,比利时双姝的比赛在稍后进行。(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