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11日塞黑天才少年因伤退出 纳达尔轻松晋级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20:27 新浪体育
法网11日塞黑天才少年因伤退出纳达尔轻松晋级4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7日消息,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18岁的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与西班牙球员纳达尔的比赛进行到第3盘的第1局时,德约科维奇因伤退出比赛。前两盘的比分为6-4/6-4,纳达尔领先。 精彩视频

  这场比赛一开始,面对“红土野兽”纳达尔,塞黑小将德约科维奇显得非常紧张,让纳达尔上来就先破发一局,取得1-0的领先,然而德约科维奇随即稳住了阵脚,还以颜色反破
一局,两人战成1-1平。第3局开始,纳达尔再接再厉,又破发一次,并一直将这次的优势保持第一盘结束,纳达尔以6-4先下一城。

  第2盘开始纳达尔顺风顺水,连破德约科维奇两个发球局,并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塞黑少年也不负天才之名,在随后的比赛中穷追不舍,并一度将比分追至4-5。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中频频出现失误,很快就让纳达尔取得了2个盘点,然后塞黑少年的再度反手回球出界直接将这一盘的胜利送给了纳达尔。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盘比赛的第4局中,纳达尔在底线大幅调动让德约科维奇疲于奔命,在急速的奔跑中,塞黑少年不慎扭到了左脚踝,虽然在当时并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而且德约科维奇在随后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但也许正是这次的扭伤,让塞黑天才少年在第三盘的开局后不久便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在塞黑少年因伤退出之后,纳达尔就自动晋级4强,他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和法国本土黑马贝内特乌之间的胜者。 (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