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写给06法网 喜忧掺半的女单QF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9: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deerchaser2006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我就知道,捷克瓦娃还能继续爆冷。Vaidisova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比分上几乎是上一场对毛瑞斯莫的翻版:6-7,6-1,6-3,连抢七局的小分都一样。

  不过比赛过程可大不一样,应该说小姑娘这场的发挥不如上一场那么神奇,在对大威的比赛中发球状态一直不太好,整场比赛送出8个双误;主动失误也高达57个。只不过大威的发挥更糟糕,70个UE是比赛失利的直接原因。

  第一盘瓦娃的一发进球率低得可怜,并且一上来就3个双误,以后几乎每局会送出一个,不过除了发球以外,开头阶段其他环节控制的都不错;而大威则频频失误,很快以1-4落后。但接下来形势逆转了,大威状态回升,瓦娃的失误却直线上升,被连续破发,第一盘被拖入抢七。抢七里瓦娃在4-1领先的情况下重蹈覆辙被大威7-5反超。第一盘结束后瓦娃的主动失误竟已达到了29个反超大威的25个。

  第二盘瓦娃找回了发球的感觉(虽然还是有2个双误),失误也控制住了;而大威的UE还是居高不下,尽管一发进球率有69%,但得分率只有41%,一个198km/h的发球最后却以被对手穿越告终。可以说第二盘大威过低的一发得分率直接导致1-6丢掉。

  决胜盘瓦娃的发球感觉继续上升,自己的发球局保得比较轻松;大威却没有什么起色,不是出界就是挂网,还在对方的破发点上发出双误,最后终于两度被破发3-6输掉比赛。

  Vaidisova这两场比赛表现出相当惊人的破发能力,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一场对毛毛6个破发点居然就拿下了5个,这一场13个拿下6个;另外winner也相当多,真是很有潜力的选手。下一场对裤子娃,希望她能一鼓作气闯入决赛!以她目前的实力,发挥的好的话即使遇上双姝也不在下风!让我们拭目以待一个新的大满贯得主吧^_^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颇有点相似。萨芬娜的运气也许在上一场被耗尽了,今天在5-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裤子娃翻盘。抢七的失利似乎让萨芬娜一蹶不振,第二盘直接被送了蛋。

  而辛吉斯和小克的比赛,辛吉斯也是在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平,可惜的是抢七还是输了。这很可能打击了公主的信心,最终在第二盘1-6被横扫。公主今天的发挥比较糟糕,一发进球率低,二发被抓,UE也比较多;小克虽然失误更高,但她的进攻能力实在太强,辛吉斯在底线对攻上明显处于下风。公主要战胜比利时双姝这样的对手还是要大大加强抽球力量啊~不然只能被压着打。

  最后再无聊地预测一把:决赛瓦娃对海宁,罗兰加洛斯迎来一颗新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