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坛又多个会打球的美女 瓦娃是莎娃库娃校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三位新人出现在法网女单八强行列,使得1/4决赛格外引人注目,不过最终三位新人只有瓦伊迪索娃一人继续爆冷闯关成功,逆转了莎拉波娃的萨芬娜惨遭库兹涅佐娃逆转,而5年后重返罗兰·加洛斯的辛吉斯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则在情理之中。半决赛,克里斯特尔斯将迎战海宁,而瓦伊迪索娃则将挑战第三位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

  瓦娃是莎娃库娃校友

  随着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在罗兰·加洛斯淘汰头号种子毛瑞斯莫晋级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关于“一颗新星诞生了”的惊呼此起彼伏,而接下来在1/4决赛中击败大威廉姆斯,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的四强则已经可以确立她在女子网坛一流选手的位置。就是这位出生在德国,从小在佛罗里达波里泰利网球学校学习的17岁捷克少女,爆出了今年法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许多业内人士都把瓦伊迪索娃击败毛瑞斯莫这场战斗看作是瓦伊迪索娃跻身国际一流球员的标志,而她自己也很乐意听到这样的赞扬:“我太兴奋了,我当然很兴奋。我从来没有打进过大满贯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也从来没有击败过艾米莉(毛瑞斯莫),从来没有击败过一个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所以我当然非常开心,非常非常兴奋。”胜利似乎让这个捷克少女有些语无伦次,不过大家也都很乐意看到她在胜利之后的狂欢。就在今年年初,毛瑞斯莫曾经在澳网的同一轮次击败过瓦伊迪索娃,并且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可是半年之后,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年轻的瓦伊迪索娃。

  “这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这里有着完全不同的气氛,这可是在法国打球。我知道我表现得比在墨尔本更有攻击性,最后我终于成功了。”瓦伊迪索娃是本届法网的16号种子,她接下来的对手是目前惟一留在法网的美国人大威。

  从瓦伊迪索娃将毛瑞斯莫这个夺冠大热门挑落马下的那一刻开始,人们开始对这个长得不错的东欧女孩子的一切感兴趣起来。漂亮的脸蛋、高挑的身材,以及她在美国波利泰里尼

网球学校学习的背景让人不禁联想起她的另外两位师姐莎拉波娃和库尼科娃。瓦伊迪索娃并不介意别人拿自己和这两位网坛美女比较:“没关系,人们可以拿我和任何人比较。玛利亚以前也曾经被拿来和安娜比较,所以我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在罗兰·加洛斯创造奇迹之前,瓦伊迪索娃已经赢得过WTA的六项锦标,她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不是像库尼克娃那样的花瓶。可是现在,人们已经情不自禁地期待着瓦伊迪索娃能够像莎拉波娃那样以17岁的年纪赢得一座大满贯奖杯。

  瓦伊迪索娃之前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是去年打进第二轮,而她在去年美网以及今年澳网打进第四轮算得上是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事实上,早在去年下半年,瓦伊迪索娃就曾经连续拿下汉城、东京和曼谷三站冠军而引人注目。本赛季以来,瓦伊迪索娃的战绩一直在稳步提升,特别是进入红土赛季之后,她的状态越打越好,在法网开始之前的最后一项热身赛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中,她更是一举拿下了本赛季的首个冠军。不过值得高兴的是,瓦伊迪索娃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路还长着呢,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将无比艰难。我当然愿意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这里还有着许多非常优秀的选手。在这些重要的比赛面前,每个人都可能紧张。”不过,在击败大威闯进四强之后,17岁的瓦伊迪索娃则不再矜持,她说她激动得想尖叫。如果她能打进决赛并且夺冠的话,她将成为塞莱斯之后,第二年轻的法网冠军获得者。

  萨芬娜再做“逆转”主角

  复出7个月后,辛吉斯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速度在世界排名榜上蹿升。今年一月参加澳网时,她还需要外卡,而在参加复出后第二个大满贯法网时,她已经是12号种子。尽管在巴黎,她依然被能否在复出后重现昔日辉煌的问题纠缠,但再次跻身八强对于25岁的辛吉斯而言,已经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了。红土也不是克里斯特尔斯喜欢的场地,但即使是在小克不喜欢的场地,这个对手对于辛吉斯而言还是太强大了。在第一盘和对手周旋到抢七之后,第二盘的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只用了26分钟就终结了比赛。赛后,克里斯特尔斯表示,她不仅赢得了一场比赛,并且从今天的比赛中得到许多乐趣。

  萨芬娜和库兹涅索娃的比赛则进行得非常戏剧性。第一盘,萨芬娜5比1领先,但此后,库兹涅佐娃仿佛突然醒来,连取4盘,最终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以7比5取胜。第二盘,库兹涅佐娃的强势则让萨芬娜几乎崩溃,最终库兹涅佐娃以6比0让萨芬娜的法网之旅以痛苦结束。

  “我觉得第一盘表现得像个新人,”库兹涅佐娃赛后对自己开局的表现极为不满,这位美网冠军承认,开始的时候自己被紧张情绪控制了。接下来,她将再次面对新人的挑战。不过和瓦伊迪索娃的比赛,如果她还是这样被对手大比分领先,估计库兹娃翻身的机会就不大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