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海宁晋级法网4强 会师小克争夺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2:16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海宁晋级法网4强会师小克争夺决赛席位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6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4决赛全面展开,赛会5号种子卫冕冠军海宁的对手是德国名将13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经过1小时26分钟的战斗,海宁以7-5/6-2淘汰了对手成功晋级4强,半决赛她将面对2号种子,和她并称为“比利时双姝”的克里斯特尔斯。

  20岁的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此次晋级8强,可以说很大程度上要感谢3号种子佩特
洛娃的首轮出局,不过连克基里连科和杜尔科两位种子选手,还是显示她不俗的实力,不过面对四度大满贯奖杯获得者,两届法网冠军的海宁,德国人无论从战绩和状态都稍逊一筹了,此次海宁晋级路上连过伊万诺维奇和米斯金娜两关,从伤病缠身走出来的“红土女皇”几乎已经无人能敌。

  首盘比赛有些出人意料,海宁上来就被对手破掉发球局,但她马上又回敬一分,接下来比赛的进程却归于平淡,两人都很注意发球的控制一直到第10局都没有再出现破发,此时比分也战至5-5平,但是接下来海宁显示了自己的实力连下两城7-5拿到第一盘的胜利。整盘海宁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达到74%和68%,加上对手22个非受迫性失误,海宁把握住了机会先下一城。

  第二盘海宁依靠精准的击球取得局面上的优势,很快以3-0领先,虽然第4局被一时大意被对手破发成功,让格罗恩菲尔德追至2-3仅落后一分,但是第7局海宁再平分时依靠对手的连续两次失误将局分改写为5-2,这让格罗恩菲尔德彻底丧失了斗志,第二盘最终的比分也锁定为6-2,海宁成功晋级4强。整场比赛格罗恩菲尔德的一发得分率虽然达到了63%,主动得分达到27个甚至比对手还多7个,但是9次双误和40次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她晋级的前程,也把海宁推向半决赛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利时大战。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