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小克稍遇挑战击退辛吉斯 比利时内战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法网小克稍遇挑战击退辛吉斯比利时内战将上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6日消息,2006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10个比赛日,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对话中,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首盘经历了一些考验后,以7-6(5)/6-1淘汰了12号种子辛吉斯,顺利跻身四强,小克在半决赛与同胞海宁狭路相逢,后者在比赛中7-5/6-2淘汰了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

  今年复出的辛吉斯在年初澳网八强战中和克里斯特尔斯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小克苦
战三盘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和小克都曾经两次与法网冠军擦身而过,本次法网两人的晋级之路都还算比较轻松,而这场争夺四强席位的对决成为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比赛开始后克里斯特尔斯进入状态很早,她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又在第三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3-0领先。第五局辛吉斯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不过克里斯特尔斯抓住辛吉斯发球偏软的不足在第六局再次破发,并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取得5-2的领先优势。辛吉斯在第八局曾经挽救了一个盘点,又在小克的发球局连拿四分破发成功,随后将比分追成5-5。辛吉斯又在第十二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两人展成6-6,比赛进入抢七。虽然辛吉斯在抢七中挽救了一个盘点,但克里斯特尔斯关键时刻没有再浪费机会,以7-5拿下第一盘。

  首盘两人的

技术统计十分接近,克里斯特尔斯在两次发球得分率上都稍占优势,她致胜球以21-12领先,但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8次,远超辛吉斯的16次,在先后浪费三个盘点后,小克在抢七中险胜。

  第二盘开始后,辛吉斯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一上来就以2-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状态越来越好的克里斯特尔斯在保住发球局的同时,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又连续破发成功,以6-1轻松赢得第二盘,顺利跻身四强。

  第二盘小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5%和86%,只出现了6次主动失误,总得分以26-14占据绝对优势,没有让辛吉斯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她则三次破发成功后异常轻松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