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单八强战前瞻:小将冲锋 辛吉斯直指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巴黎消息,随着瑞士公主辛吉斯艰难终结以色列黑马少女皮尔,法网女单八强至此全部产生。俄罗斯萨芬娜、德国格罗恩菲尔德和17岁的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爆冷入围,这是她们首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八强,她们也将向那些大满贯常客们发起强烈冲击。辛吉斯则第七次遭遇好友兼老冤家克里斯特尔斯。

  萨芬娜VS库兹涅佐娃

  萨芬娜,20岁。努力向自己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发起冲锋。在昨天将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淘汰出局后,她下一战又将遭遇强劲的对手-同胞库兹涅佐娃,后者是2004年美网冠军。

  她们此前曾经五次交锋,萨芬娜3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包括一个月前的

罗马进行的意大利电信杯半决赛,萨芬娜淘汰了库兹涅佐娃,但决赛中不敌复出的辛吉斯。

  格罗恩菲尔德VS海宁

  20岁的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是赛会的13号种子。下一战的对手是海宁,四度大满贯奖杯获得者,职业生涯迄今获得24座冠军奖杯。24岁的比利时人曾在2003年和2005年两夺女单冠军,也是今年的5号种子,在今年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也未能幸免。

  20岁的德国姑娘相形见绌,职业生涯只是在今年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首夺世界冠军头衔,一路过来对手实力并不算出色,可以说没有遇见真正的对手。

  但是,即将与克里斯特尔斯争进四强的辛吉斯却认为,年轻选手将很有机会:“如果只是考虑

网球技术的话,我们当然是占优势的。但是,几场比赛打下来,年轻选手的体能要好的多。像萨芬娜那样17、18岁的年轻女孩们要恢复情况更好一些。”

  此前两人并未交战。

  瓦伊迪索娃VS大威

  17岁的捷克姑娘瓦伊迪索娃昨天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后者也是赛会的头号种子。下一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美国的大威廉姆斯。她法网最好成绩是2002年亚军,输给自己的妹妹小威。此前两人仅在一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交手一次,大威以6-3/6-1直落两盘获胜。对于此次的再次交锋,大威说:“我大约在一年前左右碰到过她,我敢肯定她的水平要比那个时候好多了。如果真要比较起来,我想我能够打败她,至少也要相信我会打败她。”

  辛吉斯VS克里斯特尔斯

  同时,辛吉斯第七次遭遇克里斯特尔斯,此前六战中公主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辛吉斯,法网最好成绩是1997年和1999年的亚军,她将努力为澳网而报一箭之仇,小克让辛吉斯复出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止步八强。此番又是一次八进四大战,不知道公主能否“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休息3年后复出,在罗马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41个冠军头衔,这也给了她巨大的信心:“罗马之战给了我最大的信心——当你在7天中赢了6场比赛,你就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也让你有信心面对任何的事情。”

  自年初复出以来所参加的第2项大满贯赛事,她在今年的澳网中闯进八强。与那个时候比起来,公主的目标高了许多:“在那里我闯过了第一轮,就会特别的开心。而在这儿,如果不进四强,我想我会很难过的。从一月份我一直参加比赛,我的自信心也随之不断提高,觉得这是比赛中最重要的因素。”

  她的对手是克里斯特尔斯,2005年美网冠军,法网最好成绩是2001年和2003年的亚军,这次比赛的2号种子(头号种子毛瑞斯莫已经出局)。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