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不怕旧日噩梦重演 安西奇透露独家"驯牛"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5日消息,在6-3/6-2/6-3战胜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在八强战中遇到的对手是赛会12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帅哥安西奇。2002年温网首轮,当时还是资格赛选手的安西奇出人意料的淘汰了7号种子、夺冠大热门费德勒,那也是安西奇进入人们视线的开始。此次即将展开法网的1/4决赛,是他们两人自那以后第一次在大满贯中相遇,因此4年前的那场令人记忆犹新的比赛再度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热点。

  已经成为了世界球王的费德勒表示,他不会再让四年前的那场惨败重现了:“我不会再让他轻易得手;那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不过费德勒也承认,安西奇带给他了一些压力,“他是个好球员,底线技术很棒,而且进攻性很强。我已经有打一场恶战的准备了,虽然所有人都认为我会赢,但我还是觉得他很危险。”

  费德勒表示,他并未想到安西奇会一路打到8强:“他不在我的预料之内,但他击败了一些很棒的选手,尤其是罗布雷多。”安西奇是在1/8决赛中击败了罗布雷多才获胜的,他在比赛中曾一度离落败只有两局之遥,但他凭借他那不服输的劲头奋起直追,历经五盘激战才最终以6-4/4-6/2-6/6-4/7-5获胜。

  作为一个曾爆冷击败费德勒的人,安西奇在“驯牛”方面自然有一套,他认为要击败费德勒的最好方法,就是忽略掉瑞士球王带给人的压迫感:“如果你认为你已经进入8强了,或者你开始处处揣测费德勒的行动的话,你的思维方式就错了。”安西奇说,“你必须认准自己的方向,你要想的是如何能够发挥出自己百分百的实力,如果你自己打得不错,那就可以了,不用管费德勒的状态到底怎么样。”

  作为补充,安西奇还表示,他的拼搏精神将在比赛中起到很大作用:“我永远不会放走我该得的分数,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会坚持到最后。”(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