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纳达尔四盘大战首胜休伊特 战天才少年争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3:03 新浪体育
法网纳达尔四盘大战首胜休伊特战天才少年争4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5日,法网公开赛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2号种子纳达尔经过四盘大战,以6-2/5-7/6-4/6-2击败了14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成功晋级八强。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后者以7-6(5)/7-6(3)/6-3淘汰了东道主观众宠爱的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纳达尔此前和休伊特交手三次,都是休伊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但三场比赛全部在
硬地上举行。休伊特在四大满贯战绩最差的就是法网,他只是在2004年在这里打进了八强,而红土却是西班牙少年纳达尔的主场,状态如日中天的纳达尔和休伊特在红土上的首次遭遇,人们一致看好卫冕冠军纳达尔。

  首盘比赛双方一上来就相互破发战成1-1,不过实力明显占优的纳达尔在第三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很快以6-2拿下了首盘。第一盘休伊特

技术统计全面落后,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只有33%,纳达尔索三次破发后轻松取得一盘的领先优势。

  第二盘开始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打得非常出色,前六局战成3-3。第七局又是纳达尔在休伊特的发球局率先破发,不过休伊特很快还以颜色,两人随后又战成5-5,休伊特在关键的第十一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拿下,又在第十二局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第二盘两人的技术统计各有千秋,休伊特二发得分率以31%对62%落后,但一发得分率以76%对56%领先,纳达尔4次破发机会只抓住了1次,而休伊特两次机会全部拿下,在不利的局面下反超比分拿下这一盘。

  第三盘开始后两人比分又是交替上升,休伊特在第五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纳达尔也在第六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两人前八局战成4-4。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抓住机会又率先破发成功,并依靠这唯一的一次破发优势以6-4赢得第三盘。第三盘两人的二发得分率都高达67%,但是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以85%对71%领先,休伊特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而纳达尔抓住了5次机会中的一次,从而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

  第四盘两人各保发球局战成1-1后,纳达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休伊特也在第四局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还是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2-2。不过纳达尔立刻在第五局再次破发成功,并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第七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五个破发点之后第三次破发,并一鼓作气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2赢得了第四盘,也拿下了全场比赛。这一盘休伊特只有可怜的14%的二发得分率成为他失利的主要原因,而纳达尔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表现出色,非受迫性失误更是减少到了5个,经过了前两盘的苦战后,纳达尔的第四盘赢得意外轻松。(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