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艳丽莎娃在红土凋谢 战斗充满戏剧元素败因竟早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0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莎拉波娃的担心终于应验了。在法网第四轮中,过多的失误让她将几乎到手的胜利送给了萨芬娜;而那63次失误无疑是两个月没参赛制造的。

  这场比赛,莎拉波娃是以失误开始的。不过萨芬娜一发成功率不高,让她有机会利用对手软弱的二发接发球抢攻。在破发大战中,莎娃一度以5比4领先,然而就在离第一盘的胜利仅有一局的时候,莎娃再次因为失误丢分,被萨芬娜连追两局丢掉第一盘。第二盘,莎
拉波娃开局不错,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6比2,莎拉波娃的第二盘进行得顺风顺水。第三盘再度上演戏剧性的场面,莎拉波娃一开始便占据主动,特别是在自己的发球局,她发出的重炮把萨芬娜在底线附近逗得团团转。在决胜盘5比1领先的莎拉波娃似乎已经胜券在握。可是对萨芬娜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在接下来连续的5局中,萨芬娜奇迹般地全部赢得了胜利。两小时34分钟充满戏剧元素的战斗最终以莎拉波娃的黯然出局而告终。

  “我认为我失败的原因大家都知道,近几个月来,我一直没有经历过如此激烈的比赛。”莎拉波娃赛后表示。本场比赛,莎娃出现了6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萨芬娜只有38次。莎娃有18次破发机会,可她只把握住了8次,而对手则把握住了10个破发机会中的8个。自从两年前17岁赢得温布尔登的大满贯桂冠后,莎拉波娃便再也没能染指过大满贯,尽管她曾经在前年拿下了WTA年终

总决赛的冠军,又在去年尝试了坐上WTA头把交椅的滋味,但是莎娃从来不曾掩饰过自己对大满贯冠军的期待。然而玛利亚在法网并不能找到自信,“红土赛场并不是我的长项。”早在去年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海宁之后,莎拉波娃就曾表达过自己的喜好。莎拉波娃在法网赢得的最好成绩也就是两次打进1/4决赛。今年从罗兰·加洛斯大幕开启的第一天,莎拉波娃的这趟旅程就注定充满波折。

  第一轮,莎拉波娃决胜盘被排名97的华盛顿5比2领先。差点输掉比赛。艰难晋级后,玛利亚发飙了,她的矛头直指法网组织者对比赛时间的安排,有伤在身的莎拉波娃原本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养伤,因此提出了不在第一天出战的请求,但她的要求没能得到满足。莎娃由于脚踝伤势,在迈阿密大师赛之后就高挂免战牌,但是迫于WTA和法网组委会的压力还是来到了法网赛场。莎娃在随后的战斗中先后淘汰贝内索娃和莫利克,晋级第四轮,但最终没能越过萨芬娜的防线。

  没能超越自己在法网最好成绩的莎拉波娃在告别罗兰·加洛斯之前,仍然没有忘记提一提自己在这里多次提起的自己的伤势:“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因为我的脚有伤。但是我要说我已经尽力了。我是有机会进入八强的,但是我没有把握住。”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莎拉波娃就将回到温布尔登,那个带给她无限荣誉的地方,早一点从法网离开就是为温布尔登争取了更多的备战时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