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女单上演失误大战 莎拉波娃输给自己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法网开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一场红土热身赛也没打的莎娃,但随着这位前世界头号女单状态神勇打入第四轮,人们又开始把莎娃列为夺冠热门。可惜罗兰·加洛斯最终还是同4号种子开了玩笑,昨天的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莎拉波娃在决胜盘5比1领先的绝对优势下,不可思议地连丢六局,以5比7、6比2、5比7不敌14号种子、俄罗斯新红粉萨芬娜。

  一切看起来很正常……

  “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也有机会进入八强,但我没有抓住。”莎娃赛后说,“她在最后大有起色,而我却开始低迷。一切都非常突然,你突然进入一个不同的世界,作出了愚蠢的决定。”

  其实赛前莎娃还是很乐观的:“上次我们交手时我也是受伤了,我还不能100%地投入比赛,但这场比赛将会打满三盘。”两人之前在去年的莫斯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有伤在身的莎娃三盘不敌对手。

  不得不佩服莎娃的预见。两人各自挽救破发点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比赛进入了破发大战,结果莎娃保住自己的第四个发球局后取得了5比3领先的优势。可惜随后是莎娃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溃败:先是非受迫性失误浪费了一个盘点,萨芬娜以两记漂亮的制胜球破发后追到5比4,然后又连续两次穿越成功后追平局分,在第11局,萨芬娜连取四分首次反超。更要命的是,莎娃在最后一局的两次发球双误彻底葬送在中盘建立的优势。

  第二盘开始后萨芬娜的注意力有所下降,莎娃连续两次成功破发后取得了3比0的完美开局。虽然萨芬娜抓住莎娃的低级失误在第四局破发,但比赛开始后就发球不够好的她直到第七局才首次保住发球局,结果莎娃用了37分钟扳平了比分。

  形势开始向莎娃倾斜,当4号种子势不可挡地在决胜盘取得4比0的绝对优势后,比赛看起来已经毫无悬念,而她把比分改写成5比1时,几乎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八强大门。

  谁想到了?谁会想到……

  没想到萨芬娜在生死关头开始了本届法网迄今最不可思议的表演,无路可退的萨芬娜完全放开了手脚,比分开始直线上升,当其连追五局再次上演首盘那样的反超时,莎娃已经彻底崩盘。2小时34分钟后,萨芬娜以神奇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首次大满贯八强。

  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却失误不断的比赛,两人总共出现了15次发球双误和101次非受迫性失误,看起来简直像一场失误比赛。莎拉波娃虽然在总得分上只输了2分(106比108),但全场令人恐怖的63次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44记制胜球和17个破发点(成功破发8次)的优势,与其说莎娃输给了萨芬娜,不如说莎娃输给了她自己。

  莎娃曾在赛前说:“我确信接下来唯一的事情就是越来越艰苦。”莎娃显然没有想到出局的会是自己。萨芬娜的八强对手是另一位同胞库兹涅佐娃,后者昨天差点步了莎娃后尘,也是在决胜盘5比1领先时被

意大利女将斯齐亚沃尼追到5比4,幸好在最后关头破发成功才没被逆转。(特约记者 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