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曲折淘汰04法网冠军 成功进8强将战德国美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3:53 新浪体育
海宁曲折淘汰04法网冠军成功进8强将战德国美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4日消息,在法网女单第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两届法网冠军海宁以6-1/6-4击败了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顺利晋级8强。

  由于两人都曾在罗兰-加洛斯封后,所以这场比赛尤其引人关注,但比赛的过程却出人意料地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第一盘中,比利时名将海宁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虽然俄红粉大姐米斯金娜随即破发成功扳回一盘,但在海宁所取得的巨大优势
面前,这一局破发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果不其然,海宁随即再取两局,以6-1拿下第一盘的胜利,仅用时25分钟。

  在第一盘中,米斯金娜几乎没有对海宁造成任何威胁,她孱弱的发球让海宁屡屡抓住机会抢攻得手,以至于米斯金娜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得到了可怜的6分。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米斯金娜也几乎是海宁的两倍——种种因素相加,导致了米斯金娜在这一盘中的溃败。

  第2盘开始几乎是第一盘的重现,海宁一开始就破发成功,并且一路把优势扩大到5-0。但就在海宁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后,形势突然发生逆转,米斯金娜神勇的连追4局,将比分扳为4-5。值得注意的是,海宁在第9局中还曾经两度拥有赛点,但均被不服输的米斯金娜顽强地救了回来。比赛第3次来到了海宁的赛末发球局,这一次海宁没有再错过机会,她以6-4赢下了这一盘,并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海宁在这一盘出现了高达2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并且一发成功率也仅为58%,这是她在比赛最后陷入窘境的罪魁祸首。反观米斯金娜,她大大改善了第一盘中饱受折磨的发球,在把一发成功率提高了22个百分点之外,在发球得分率上也有所提高;然而她仍然出现了16次主动失误,而且在9次尝试上网的举动中,仅有1次取得成功,另外,在主动得分方面,她比海宁要少了10次。

  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海宁将要面对的是德国美女格罗恩菲尔德,后者在一场“美女大战”中以6-3/6-4淘汰了阿根廷

美少女杜尔科。(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