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逆转瑞士精灵挺进8强 激战三盘再显顽强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4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全面展开,11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迎战7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结果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战,大威4-6/6-3/6-2力克施奈德取得了8强的入场券。

  鉴于法网开赛前大威仅打了8场红土巡回赛,所以这位深受伤病困扰前世界第一的“黑珍珠”并不被人看好,但是大威克服了伤病和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凭借顽强的精
神三场全部两盘获胜晋级16强;而上轮施奈德面对首场淘汰袁梦的乌克兰少女瓦库仑科苦战三盘才逆转取胜,加上之前两人7次交手全部以大威胜利告终,特别是今年在罗马的红土场上施奈德曾三盘告负,所以这场比赛大威的胜面会稍大一些。

  第一盘大威显示了强劲的冲击力,凭借力量上的优势首局便破发成功,但是随后再次暴露出失误过多的问题,被对手连得4局反超至4-2,接下来3局双方互相破发,大威也顽强的把局分追至4-5,不过最终施奈德凭借70%的接发球得分率,以及对手主动失误送上的18分,以6-4拿下了首盘。

  接下来的一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两人都加强了发球,这让前6局1次破发都没有出现;而关键的第7局大威开始爆发连下三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第二盘大威的非受迫性失误依然有10个,但是凭借70%的一发成功率和71%的一发得分率,还有对手的13个主动失误,她让施奈德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便取得了胜利。

  决胜盘中大威终于完全发挥出了她的实力,第6局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4-2领先,基本奠定了胜局,此后任凭施奈德展开如何凶猛的攻势大威都岿然不动,最终以6-2结束了战斗。整场比赛大威的一发成功率达到71%,36次主动得分整整是对手的两倍,但是依然出现35次非受迫性失误。 (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