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写给06法网--在暴风雨之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3:5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deerchaser2006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法网的第一周在阴风冷雨时断时续的比赛中进行得不温不火,一向以冷门温床闻名的大满贯今年似乎格外地四平八稳。唯一的"大冷门"是佩娃的第一轮出局;而唯一的"黑马"则
是连续砍掉智利炮火和德国金童的赛黑小将Djokovic,不过要想实现法网的惯例一黑到底站到决赛场上(继续击败Blake,Nadal/Hewitt)的话,他恐怕要比刚上映的Mission Impossilbe III中的Tom Cruise的表现更超人。

  第一周的"风平浪静"可能让一些期待"乱局"的人感到无趣了。不过我是不太喜欢冷门的。冷门未必造就真正的黑马,而通常只是强者的发挥失常;所以冷门带来的意外往往以牺牲强强对话的乐趣为代价,得不偿失。因此我更喜欢今年的法网,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而今天就是赛程的分水岭,三个周日的正中央。暗流涌动的平静表面将会激起怎样的惊涛骇浪?仅仅扫一眼对阵表就能嗅到空气中的血腥味了。

  女单的16强几乎就是前16号种子的火拼,并且几个夺冠热门也几乎被精确地平均分配到了4个区。16强赛开始就有像海宁vs米米这样的两个前任法网冠军的pk,越往后的对阵将越残酷。如果要预测,当然毛毛,裤子娃,海宁和小克是最有可能从4个赛区里走出来的;然而即使是全部取反,大威,莎娃,米米和辛吉斯这样的阵容也是足够华丽到让人垂涎三尺的。更有趣的是,前一种可能,力量与技术完美混杂;而后一种可能,上半区是硬碰硬,下半区是正宗太极,到了决赛则是纯力量和纯技术的大比拼,假如最后的决赛在大威和辛吉斯这对老冤家之间进行的话将更有独特的戏剧性;另外,萨芬娜也绝不是能无视之的强手,她若找到了感觉,砍掉谁都极有可能,不过她的爆发力要维持4场最终得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她横扫千军进入决赛,也十有八九像

意大利公开赛一样最终为冠军做嫁衣裳。所以为了最后的精彩,我是不希望萨芬娜"爆冷"的;最后是汉图楚娃,非常喜欢这个长腿娃娃脸的ppmm,可是喜欢归喜欢,战胜小克似乎还是太奢望了,而她假如真的战胜了小克,到了8强赛遇到辛吉斯,我又不得不忍痛割爱放弃小公主支持大公主了……what a dilemma~

  男单方面,只有3/4区显得比较混乱,但还是有老柳压阵。不过不看好老柳从这个区出线,因为Benneteau天时地利,一路铲除了八哥和驸马爷(真是让人大快人心啊XD),接下来在本土观众疯狂的鼓舞和对对手无情的嘘声中高歌猛进打入半决赛是很有可能的,不过估计这也是他的极限了。其余三个区基本都在预料之中。如果说纳班出线还稍有点悬念的话,费德勒倒在半决赛外的可能性根本是0,他的法网就是从半决赛开始的(假如对手是纳班的话);形式最险恶的也许是4/4,纳豆这次对法国的恶劣天气似乎一直不太适应,至少目前为止都不在最佳状态,和野兔以及克星布莱克的战斗都不会轻松,何况这个区还有一匹黑马。不过我想谁都不希望他出局,否则法网几乎等于提前结束了。虽然我是忠实的奶粉,别人为他扫清障碍轻松夺冠当然好,但最希望看到的还是是奶牛能战胜自我,无可争议地嘉勉法网桂冠。

  预测始终是一种无聊的消遣,与其说预测,不如说"希望"更合适。每个选手都带着希望走进赛场,每个观众都怀着希望观看比赛。看到不少球迷在赛事未过半时就唏嘘"我的法网已经结束了"的时候不禁偷笑:博爱果然是一件好事。因为喜欢百花齐放的灿烂,也喜欢独孤求败的霸气,喜欢每一个球星身上的特殊魅力,喜欢每一段历史中的沉浮跌宕,所以,在对暴风雨的期待中其乐无穷。

  来自:逐鹿人的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