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费德勒轻取捷克天才进八强 将战克罗地亚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23:22 新浪体育
法网费德勒轻取捷克天才进八强将战克罗地亚猛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4日,法网男单第四轮全面展开,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3/6-2/6-3直落三盘横扫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轻松晋级8强。他将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争夺四强席位,后者苦战五盘,以6-4/4-6/2-6/6-4/7-5击败了7号种子罗布雷多,报了在汉堡大师赛半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此前费德勒和伯蒂奇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出人意料地以6-4/5-7/5-7不敌伯蒂奇,不过在去年汉堡大师赛上费德勒6-2/6-1轻松复仇。而本次法网比赛至今,费德勒前三轮比赛都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挑战,而伯蒂奇则是一路高歌过关,因此人们在赛前对这位网坛“四小天王”之一的捷克少年还是寄予了不小的希望。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在第二局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双方战成1-1,第四局费德勒还是率先破发成功,又在接下来的发球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拿下以4-1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以6-3拿下第一盘。这一盘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83%,二发得分率也有60%,而伯蒂奇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1%,瑞士人仅出现了4次主动失误,这在他的红土比赛中并不多见。

  第二盘费德勒在伯蒂奇首个发球局又错失了一次破发的良机,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两人战成2-2后,费德勒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以6-2轻松获得第二盘的胜利。第二盘费德勒的

技术统计仍然占有压倒性的优势,他还发出了4记ACES,而伯蒂奇的二发得分率降低到27%,总得分费德勒以30-19领先。

  两盘在手的费德勒也许有些放松,他在第三盘的首个发球局就被伯蒂奇破发,很快以0-3落后,不过费德勒在第五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反破成功,随后将比分扳成3-3。此后费德勒没有再给捷克少年任何机会,连拿三局以6-3获得胜利。这一盘伯蒂奇虽然ACES以4-1领先,一发得分率也以74%领先费德勒的62%,但是二发得分率再一次跌至可怜的18%,费德勒三次破发后拿下了全场比赛。

  从比赛过程来看,伯蒂奇除了平均时速高达200km/h以上的一发能够给费德勒带来一些威胁,其他技术环节全面落后,尤其是二发得分率仅有26%;而费德勒全场6次破发,非受迫性失误只出现了20次,致胜球有31个,是本次法网至今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