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俩前法网冠军有心无力 众年轻球星迈步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法网战至第7日,离开罗兰·加洛斯的阵容开始在不断地增大。这个阵容中,男单前法网冠军们的身影多了起来,如西班牙“蚊子”费雷罗,1998年法网冠军、西班牙老将莫亚。如老将们相比,那些正值当打之年的诸位大牌球星如费德勒、纳达尔等人虽然如愿晋级,但都赢得不轻松,这也让接下来的比赛多了一分悬念。

  前法网冠军有心无力

  单打进入第三轮,种子选手开始“对对碰”,结果两位前法网冠军莫亚和费雷罗率先成了高手对决的牺牲品。

  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和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的对抗是男单第三轮的焦点之战,经过三个小时的鏖战,高迪奥笑到了最后,他以7∶5、7∶5和7∶6直落三盘,将费雷罗提前送出局,并成为第一个闯入男单16强的选手。

  与费雷罗做伴的还有1998年法网冠军、西班牙老将莫亚。

  在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与达维登科的这场比赛中,西班牙老将从头到尾都没能占到任何便宜,甚至在莫亚自己的发球局中,竟有一半的分数被划入了达维登科的名下。在比赛中,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倒是不相上下,但达维登科在主动得分这一项上占有明显的优势,以43∶16多拿到27分,而这27分刚好也是双方总得分的差距。

  莫亚0∶3不敌达维登科,为对手的25岁生日送上了一份大礼。赛后莫亚自己也相当懊恼:“我想过会输,可从来没想过会输成这样,我觉得我打得还是不错的,但是他打得真是太出色了,我完全无话可说。”

  在越过了莫亚这道难关之后,达维登科下一个对手是高迪奥。不知道达维登科是否可以再干掉一位法网冠军。

  众年轻球星迈步前行

  与老法网冠军们相比,卫冕冠军纳达尔、瑞士“天王”费德勒和阿根廷红土高手纳尔班迪安等人仍然行进在正轨之上。即将度过20岁生日的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6位的韩裔美籍选手凯文·金,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获得第55场红土场连胜,以完美的方式告别了他19岁的最后一天。

  赛后的纳达尔谦虚地说:“我并不认为我比其他选手强很多。事实上,每场比赛都是未知数,但我都会竭尽全力,百分之百地投入。我也不能预测结果,或许我明天就会输球。”纳达尔还表示,他目前考虑最多的不是延续自己的连胜纪录,而是如何去实现卫冕。“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在罗兰·加洛斯卫冕。”他说。

  3号种子、阿根廷红土场高手纳尔班迪安上演一场逆转好戏,他先丢两局最后以3∶2的比分将3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淘汰出局。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三轮打得比较艰难,他在苦战四盘后,才制服智利的奥运冠军马苏,晋级16强。

  女单方面比较平静,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和大威廉姆斯均以2∶0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

  

  上图:费雷罗在比赛中尽显疲态。

  花絮

  叶利钦也“追星”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酷爱网球。正是得益于他当年的大力扶持,俄罗斯网球才能有今天的成绩。眼下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赋闲在家的叶利钦也来到罗兰加洛斯看球。

  当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打完女单第三轮比赛后,看台上的叶利钦也像其他球迷一样,递过一顶帽子让莎拉波娃签名。前总统要签名,莎拉波娃当然要满足。由于叶利钦提供的笔太细不“合格”,莎拉波娃还专门向别人要了枝签字笔,然后非常认真地把自己的大名签在了帽子上。连前总统都追要签名,可见莎拉波娃的魅力非同一般。(吴心)

  

  上图:莎拉波娃(左)非常认真地为叶利钦签名。

  鞋带?绊马索?

  想知道纳达尔在红土场上有多厉害吗?看一看他和美国选手凯文·金的比赛就行了。

  第三盘中,纳达尔在一次换场地的空隙突然向坐在看台上的教练索要东西,这引发了看台上的一阵骚动。原来,纳达尔只是被他的右脚鞋带困扰而已。换鞋之后,纳达尔重新上阵,很快拿下该盘并赢得比赛胜利,从而将自己在红土场上的不败纪录扩大到55场。

  赛后,金非常沮丧地说:“和纳达尔比赛就好像是在撒哈拉沙漠里一样,你看到的是无数的沙丘,但总也看不到尽头。比赛中我尽一切可能奔跑,为的只是得到一分。”

  (吴心)

  男单赛果

  休伊特3∶0赫巴蒂

  女单赛果

  海宁2∶0加宾

  伊万诺维奇0∶2米斯金娜

  汉图楚娃2∶1德切

  格罗恩菲尔德2∶0基里连科

  杜尔科2∶0佩瑞尔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