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宁米斯金娜约战16强 当年法网郑洁曾经渔人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天,两位前法网冠军比利时姑娘海宁和俄罗斯人米斯金娜分别轻松战胜各自对手约战16强。去年冠军5号种子海宁昨天战胜的是意大利的非种子选手加宾,6:4、6:0海宁不顾情面地送了对手一个鸭蛋;赛会10号种子2004年法网冠军俄罗斯米斯金娜昨天则以6:2、6:3击败了塞黑美女伊万诺维奇。

  说起海宁和加宾还有一段和中国选手有关的故事。2004年法网,因为伤病休息了六
个星期的卫冕冠军海宁在第二轮意外输给了当时排位只有86位的加宾。而因此得利最大的却是中国姑娘郑洁,当时已经晋级第3轮的中国选手郑洁虽然错过和世界排名第一交手的机会,但却击败了加宾首次跻身法网16强。

  昨天比赛,海宁上来就以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不过加宾并没有慌了阵脚,加上海宁失误过多,

意大利人在第6局成功地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3:3平;第9局成为整盘的关键,海宁及时抓住了机会成功破发,最终凭借整盘67%的一发成功率以及64%的一发得分率以6:4拿到首盘胜利。第二盘海宁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失误减少的海宁以完美的表演让意大利人彻底丧失了抵抗的勇气,很快就以6:0取得了比赛胜利。整场比赛海宁得到30个主动得分,比对手多了两倍有余,加上56%的接发球得分率、71%的上网成功率和5次破发,胜利显得轻而易举。

  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昨天遇到开赛来最大挑战,塞黑美女伊万诺维奇;前者虽然在法网前的伊斯坦布尔决赛败给以色列少女皮尔,但是前两轮的比赛都是轻松取胜,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伊万诺维奇法网之前的红土战绩仅为2胜2负,但是在华沙第二轮淘汰瑞士名将施奈德的成绩让任何人都不敢小视,她同样以出色的发挥晋级32强,面对米斯金娜正是证明自己实力最好的机会。然而塞黑美女并没能抓住这样的机会,首盘仅经过26分钟就以2:6败下阵来,虽然伊万诺维奇发出3记ACE球,其他

技术统计也并不低,但是21次非受迫性失误占了对手全部得分的3/4,这让米斯金娜轻松抓住两次破发机会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俄罗斯人继续着自己对局面的统治,虽然塞黑人减少了失误,但是米斯金娜凭借高达71%的一发成功率和74%的一发得分率顺利晋级。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