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七日女单:海宁辛吉斯强势过关 德娃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20 新浪体育
法网七日女单:海宁辛吉斯强势过关德娃爆冷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3日,法网进入到第七天的争夺,女单32强的比赛全部结束,以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为首的多数高手顺利打进第四轮,而这一天也爆出了自首轮佩娃出局后的最大冷门,前法网亚军德门蒂耶娃被年仅19岁的以色列小将皮尔直落两盘淘汰,无缘下一轮赛事。

  关键词:复仇

  卫冕冠军海宁本轮的对手是意大利选手加宾,2004年法网次轮,这位实力平平的意大利人曾经爆冷淘汰了同样作为卫冕冠军的海宁,而此次两人再次遭遇,“复仇”是国外媒体乐此不疲的炒作话题。

  结果不出人们预料,刚过完24岁生日的海宁以6-4/6-0直落两盘击败了加宾。不过比赛过程并不如其比分所显示的那么完美:海宁全场主动得分以30-8遥遥领先,但也出现了高达2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还有一场复仇之战在13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和20号种子基里连科之间进行,去年中网决赛基里连科曾经击败了格罗恩菲尔德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单打桂冠。这次两人在法网再次狭路相逢,更擅长红土比赛的“格拉芙接班人” 在一发得分率上以66%对44%领先,她共打出了27记致胜球,几乎比俄罗斯

美少女的14次多出一倍,虽然在第二盘经历了一番苦战,但德国新星最后还是成功复仇。由于下一轮是实力一般的阿根廷人杜尔科,德国姑娘晋级八强的希望大增。

  关键词:大冷

  尽管前两轮都赢得十分辛苦,但赛前很少有人会相信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会败在以色列少女皮尔的拍下,后者31号种子的排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她今天的表现却绝对值得铭记。

  有人说一旦德门蒂耶娃双误减少到10个以下,比赛就会打得很辛苦甚至失利。不论是否属实,今天德娃确实只发出了5个双误,但是有37个非受迫性失误,二发得分率以42%对69%落后,而向来以超强接发球闻名天下的德娃今天的接发球得分率竟然以42%对48%落后于对手,她抓住了5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皮尔全场有14次破发机会,虽然只是拿下了其中4个,但是已经足以让她获胜,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16强。

  关键词:四两拨千斤

  今天有三场比赛都是以近乎屠戮的方式进行,瑞士公主辛吉斯和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向世人充分展示了“四两拨千斤”绝技的神奇魅力,两人16强的对手分别是海宁和皮尔。

  瑞士公主辛吉斯在今天的比赛中继续着前几轮的强势表现,她仅用4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了克罗地亚小将利斯雅克。昨天意外击败郑洁的利斯雅克今天一发平均时速高达168km/h,但是在善于借力的辛吉斯面前,利斯雅克就像是一个蛮打蛮撞的孩子,不仅被公主5次破发,自己却连对手一个破发点也没有拿到,总得分30对58几乎只有一半。

  1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今天的一发平均时速也高达167km/h,而且她的二发平均时速(144km/h)几乎和米斯金娜的一发速度(149km/h)不相上下,然而10号种子米斯金娜却只用时1小时4分钟就以6-2/6-3轻取对手。比赛中米斯金娜“移花接木”的功夫崭露无遗,她以灵活的步法和巧妙的回球线路让打法凶猛的对手无计可施,全场4次破发后,20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强势过关。

  还有一场比赛也打得相当轻松,32号种子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以两个6-1血洗美国选手佩里,将与格罗恩菲尔德争夺八强席位。

  关键词:微澜

  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和她的同胞海宁一样仍然不在最佳状态,她今天用时77分钟以6-3/6-4击败了2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小克在比赛中出现了44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仅有12次,加里奎斯在首盘曾经率先破发,全场4次破发成功,而克里斯特尔斯凭借6次破发的优势才最终赢得胜利。

  25号种子长腿美眉汉图楚娃今天用时2小时35分钟才以6-3/3-6/10-8苦战击败了21号种子本土选手德切,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人的

技术统计也十分接近,总得分汉图楚娃以108-101稍占优势,汉娃凭借第三盘第十八局的破发才最终拿下了比赛,这也是本次法网迄今为止用时最长的一场女子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