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利钦助阵米姐获速胜 前俄总统支持每一位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3:1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极度缺乏冷门,成为了今年法网的最大特征。当地时间6月3日举行的女单比赛,就呈现出一副“妹妹大胆往前走”的格局——汉图切娃、小克和海宁等种子均顺利破土而出,齐齐晋级16强。

  在所有的比赛中,米斯金娜的晋级最为轻松。她仅仅以64分钟就淘汰实力不俗的伊万诺维奇。赛后,俄罗斯美女将比赛的胜利归功于一个不平常的人。

  海宁笑灭克星

  此前,意大利人加宾在和海宁的三次交锋中竟然赢得了二次,其中有一次便是在2004年的罗兰·加洛斯。不过,虽披着“海宁克星”的外号,这次加宾却再没能制造麻烦。仅仅77分钟,她就以4∶6和0∶6败在比利时姑娘的拍下。

  不过首盘的第六局,海宁曾被对手扳为3∶3,当时比利时人显得格外急躁。“没错,我那时候发挥得不好,而且我感觉到两年前的事情又要发生了。”海宁赛后笑着说,“但我告诉自己必须忘记过去,那仅仅只是过去。”

  下一轮,海宁将和10号种子米斯金娜争夺八强席位。后者也轻松击败了塞黑美女伊万诺维奇。有意思的是,海宁在2005年法网笑到了最后,而米斯金娜则是2004年的皇后——这场两届法网冠军的对决无疑是重量级的。

  海宁当然明白面对俄罗斯人的困难,“米斯金娜是谁也不愿意碰到的对手,她拥有许多选手不具备的技术和经验。”

  米斯感谢叶利钦

  与海宁所有八次交锋中,米斯金娜以2胜6负处于绝对落后,但这段时间俄罗斯美女的状态有了明显的上升。6月3日的比赛中,塞黑

美少女伊万诺维奇也没有阻挡她的步伐,凭借高达71%的一发成功率和74%的一发得分率,米斯金娜花了才64分钟,就以6∶2和6∶3直落两盘取胜,状态之好让人惊叹。

  展望与海宁的八分之一决赛,米斯金娜充满信心,“贾斯廷(海宁)也是普通人,她也会犯错误。在比赛中,她当然不会轻易让我获得机会,但她会错失自己的机会。我的意思是,只要我保持住好状态,我就能赢。”

  另外,米斯金娜和伊万诺维奇的比赛也吸引了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现场观战。赛后,米斯金娜将胜利归功于这个“最大牌”的球迷,“按照以往的定律,他(叶利钦)只要来看我的比赛,我就打得格外带劲,而且从来没有输过,所以我希望他能在巴黎待久点。”事实上,叶利钦总是能给本国选手带来好运气—2002年,他也到巴黎“督战”俄法对垒的戴维斯杯决赛,结果俄罗斯队不负众望,历史上首次问鼎该赛事冠军。

  此番,叶利钦是应法国总统希拉克之邀,来到巴黎观摩法网。当然,作为一名超级

网球迷,他并不只是米斯金娜的拥戴者,他对每一个俄罗斯选手的比赛都非常感兴趣。就在前一天,“前总统”先生也现身莎娃的比赛场地,为“国宝”卖力加油,赛后他还得到了美少女的签名。

  晶报记者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