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纳达尔20岁生日苦战过关 复仇休伊特引爆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46 新浪体育
法网纳达尔20岁生日苦战过关复仇休伊特引爆焦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3日消息,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全部战罢,在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纳达尔苦战四盘用时4小时53分钟才以5-7/6-4/6-4/6-4击败了29号种子本土选手马休,艰难闯进16强,将和前世界头号选手休伊特在16强中遭遇。

  比赛开始后前四局两人互相破发战成2-2,双方在第五局展开了很长时间的激战,马休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终于率先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也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两人紧接着
又相互破发战成4-4,纳达尔在第十一局多次浪费破发良机,又在第十二局挽救了两个盘点的情况下还是被马休破发,以5-7首盘告负。第一盘两人的技术统计互有胜负,马休总得分以52-49稍微领先,把握破发能力上纳达尔明显处于下风,他11次破发点只抓住3次,而马休则7次破发机会成功4次,这使他遗憾首盘失利。第1盘用时惊人的93分钟。

  第二盘上来两人各保一个发球局后,纳达尔在第三局浪费了8个破发点还是被马休艰难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也在第四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两人战成2-2。纳达尔终于在第五局破发成功,取得了4-2领先的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以6-4扳回一盘。第二盘纳达尔一发得分率高达86%,有20个致胜球,而且主动失误仅有8个,虽然浪费了8个破发点,但唯一的一次破发足以使纳达尔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盘两人战成1-1后,纳达尔在第三局连得4分破了马休的发球局,马苏在第六局反破成功,两人前八局战成4-4。实力更高一筹的纳达尔此后连拿两局,以6-4拿下了第三盘。这一盘纳达尔主动得分虽然以8-12落后,但非受迫性失误以2-18占据绝对优势,关键时刻的破发帮助他在在大比分上以2-1超出。

  第四盘前两局双方都是在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才保住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不过马休立即在第六局还以颜色。此后的进程和前两盘极其相似,在两人战成4-4后,纳达尔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连拿两局,以6-4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第四盘两人

技术统计十分接近,纳达尔的发球得分率稍占上风,总得分上纳达尔只领先3分,关键时刻纳达尔超人一等的把握机会能力让他最终获胜。

  获胜后的纳达尔将和休伊特在16强中遭遇,在去年澳网第四轮正是休伊特苦战五盘击败了纳达尔,在两人的交锋纪录上纳达尔更是0-3没有胜绩(皆为硬地)。这次纳达尔的复仇之战或者两个跑不死的家伙对决将引起了媒体和球迷的高度关注。(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