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横扫晋级仍有隐忧 放言一定赢得俄罗斯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日巴黎,莎拉波娃最终战胜了澳洲头号女单莫里克挺进16强。赛后她高度赞扬了对手,并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前进的步伐。

  在来罗兰加洛斯之前,莎娃因为脚踝的伤势而休息了八周,她表示现在依然没有完全康复。在首场比赛莎娃耗时2小时27分钟才将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女孩华盛顿斩落马下,而且是在关键的决胜盘挽救了三个赛点后才涉险过关。上一场比赛莎娃的状态有所恢复,6-4/6
-1轻松战胜捷克姑娘贝内索娃。

  今天的比赛中莎娃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良好势头,首盘以6-0轻松拿下;第二盘莎娃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共三次破发对手,尤其是关键第十一局的破发最终帮助她获胜。莎娃休息了八周,对手莫里克却是已经休息了八个月!所以,莎娃对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甚为不满,她表示以前在比赛中从来没有觉得打得这样困难,脚踝的疼痛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移动步伐。同时莎娃对以后的比赛充满信心,也相信自己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赛后的莎娃高度评价了自己的对手:“在5比0领先的时候我有些放松了,但是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面对这样一位伟大的对手,实在是不应该。还好我平静了一下又重新集中精力。”

  虽然是被扫地出局,莎娃的对手也是不简单的人物。莫里克最高世界排名是第八,但是严重的内耳感染影响了她的平衡和注意力,刚刚结束休息八个月就能在罗兰加洛斯闯进32强,她自己已经觉得比较满意:“很高兴事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对于以后,我很有信心。”

  莎娃下一战的对手是同胞萨芬娜,赛会的14号种子。这场比赛将是一场俄罗斯德比之战。后者刚刚以6-3/6-4淘汰了24号克罗地亚选手斯莱伯尼克。莎娃表示萨芬娜不可小视:“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萨芬娜在比赛中总是很有信心的样子,她打出了自己的气势。”话虽如此,四号种子显然不肯就此作别罗兰加洛斯:“但是,我很期待自己能够晋级!”(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