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六日男单:生日最大 集团作战阿根廷压倒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46 新浪体育
法网六日男单:生日最大集团作战阿根廷压倒西班牙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6日的赛事,由于前一天巴黎下大雨,许多重头比赛都被迫推迟到今天进行,于是在今天的罗兰-加洛斯红土上,就上演了一出出精彩好戏,颇有几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气派。

  关键词:生日

  习惯了用“天才少年”来称呼纳达尔的人们必须要改口了!这位刚刚将其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了55场的西班牙人的出生日期是1986年的6月3日,也就是说,他马上就要满20岁了。

  在少年时期的最后一天,纳达尔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当作纪念品,而不幸(或者说是“有幸”)成全了他这份大礼的正是美籍韩裔少年凯文-金。在以2-6/1-6/4-6被纳达尔击败之后,凯文-金将他与纳达尔的这场交锋形容为如同“身处在撒哈拉沙漠中”般绝望的旅程,纳达尔在比赛中高人一筹的气势可见一斑。

  纳达尔是生日前夕获胜,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则是正宗的“寿星得福”了。他今天对阵的是前世界第一的老牌红土情人莫亚,结果他状态奇佳,以6-1/7-5/6-3力克对手,在16强的名单中成功抢占了一席。

  关键词:虚惊一场

  比起寿星公们的轻松快意,瑞士球王费德勒和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则是经历了一场虚惊。

  费德勒在对阵智利奥运冠军马苏的比赛中,前两盘以6-1/6-2轻松获胜,一共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但从第三盘开始,奥运冠军开始发飚:先把费德勒逼入抢7进而在抢7中“干掉”球王;然后在第四盘又一直咬住球王不放,把比分拖到5-5;直到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7-5拿下第四盘,惊险闯入16强。

  如果说费德勒这个只是小遇挑战的话,那么3号种子纳尔班迪安碰上的,绝对算得上是一场“生死劫”了——如果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在第3盘的比赛中能多拿到两局,纳班就会成为“屠夫”刀下的新鬼了;但纳尔班迪安则完全表现出来了一个不服输的斗士所拥有的拼搏精神,以6-4/6-2/6-4赢下了后3盘,反而将“屠夫”斩落马下。

  关键词:阿根廷军团 VS 西班牙军团

  作为最著名的两个红土高手生产地,阿根廷军团和西班牙军团在罗兰-加洛斯展开的争夺总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在第6天的法网男单赛场上,共有4个阿根廷人和8个

西班牙人出战,结果阿根廷人全胜,而西班牙人3胜5负,阿根廷人明显占据了优势。

  在西阿两国直接碰撞的两场比赛中,焦点战当然是2003年法网冠军费雷罗对阵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结果费雷罗在3盘比赛中都曾非常接近取胜,无奈最后都功亏一篑,反而被高迪奥直落三盘击败。另一场则是被普遍看好的西班牙强将沃达斯科不敌阿根廷选手摩纳哥,详细比分为4-6/6-4/6-4/6-1。

  更令人惋惜的是,赛前曾被广泛看好是本届法网最大黑马的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在与美国选手布雷克的比赛中沉沙折戟,止步第2轮。阿尔玛格罗在比赛中一共只得到了一次破发机会,可以说是完全处于劣势之中,赛后的

技术统计证明,阿尔玛格罗在主动失误和主动得分这两项数据上就比对方少了20分,被8号种子布雷克击败也实属正常。

  关键词:其他晋级选手

  捷克天才小将伯蒂奇在6-1拿下首盘后,他的对手德国老将基弗就因伤退出了比赛,伯蒂奇也因此自动晋级;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6-1/6-4/6-2轻松战胜捷克选手德卢西;克罗地亚小帅哥安西奇6-1/6-2/6-4轻取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西班牙好手费雷尔6-1/6-4/3-6/6-1战胜法国的查迪;阿根廷选手瓦萨洛2-6/6-4/6-3/3-6/6-1战胜荷兰的斯鲁伊特。(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