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六日女单: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顶尖好手无一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52 新浪体育
法网六日女单:中国金花全军覆没顶尖好手无一落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2日,经历了前两天的雨水“骚扰”后,法国网球公开赛终于能够如期顺利举行第六天的比赛。除了从不争气的佩特洛娃首轮爆冷出局,女子军团的其他比赛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今天的比赛照样进行得波澜不惊,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全部闯关成功,但对中国球迷来说,郑洁和李娜的双双出局意味着本届法网单打比赛的七朵金花全部凋谢。

  关键词:花开一瞬

  经历了前几天在单打比赛中不断给国人制造惊喜之后,6月2日绝对是中国金花们的“黑霉日”。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意外地以两个4-6不敌克罗地亚选手利斯雅克,而在稍后的一场单打比赛中,单打比赛中硕果仅存的李娜以3-6/6-7(4)苦战负于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至此,今年参加法网决赛的7朵金花全部出局。

  首轮成功复仇本土之星格勒文后,郑洁次轮晋级的形势被看好,但是没想到19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用极其野蛮的打法让郑洁疲于应付,两盘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的郑洁不得不宣告失利,也错过了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焦点对话”。

  2004年中网李娜曾经鏖战三盘输给当时的新科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她今天的目标是复仇对手闯入16强。习惯性的慢热让李娜丢掉了首盘,两人随后在第二盘展开了激烈的对抗,李娜曾经四次率先破发,但都被经验丰富的库兹娃扳平,最后抢七遗憾告负。李娜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面对一流球员时所具有的相当的

竞争力,这一战可谓虽败犹荣。

  由于在前几天比赛中,李婷资格赛告负,袁梦、晏紫、彭帅、孙甜甜都相继出局,加上今天郑洁和李娜的失利,本次参加法网女单角逐的7位中国选手全部被淘汰,她们中最好的成绩是李娜打进了第三轮。

  关键词:补赛

  昨天的大雨严重阻挠了比赛的正常进程,多场比赛不得不安排到今天早些时候举行,而赛前被看好的选手种子选手全部顺利过关,只是她们的晋级道路各有不同。

  在昨天的比赛中,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首盘以1-5落后于乌克兰选手库图佐娃,今天比赛继续进行,休整了一个晚上的德娃似乎找到了击败对手的方法,在以3-6丢掉首盘后,后两盘她以6-0/6-4上演大逆转,顺利打进第三轮。

  而与德娃相比,克里斯特尔斯和辛吉斯可以说是以闪电般的速度取胜。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仅用时55分钟就以6-0/6-3血洗西班牙选手格拉纳多斯,小克在比赛中打出30个主动得分,但27次主动失误也说明她的状态并不完美。12号种子辛吉斯只用时49分钟就以6-1/6-3战胜了捷克选手昂德拉丝科娃,公主在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0%,所有数据统计都占优,和首轮比赛一样赢得十分轻松。

  而13号种子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和26号种子西班牙人加里奎斯的补赛则经历了一番恶战,前者以6-7(8)/6-2/6-1大逆转击败了美国黑人选手

杰克逊,而加里奎斯以6-3/4-6/6-0三盘战胜了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

  关键词:16强高手

  今天女子比赛没有出现冷门,高排位选手纷纷晋级,后面的比赛的精彩程度可以预期。

  头号种子毛瑞斯莫用时1小时20分钟以两个6-3淘汰了塞黑姑娘扬科维奇,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么轻松。与前两轮比赛一样,毛毛受到了来自对手的强劲挑战,扬科维奇先后拿到毛瑞斯莫11个破发点,但只是把握住了其中2个,而毛瑞斯莫则成功抓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5个,毛毛今天唯一值得高兴的也许是她的主动失误已经减少到16个。

  4号种子莎拉波娃今天以6-0/7-5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在首盘以6-0横扫后,第二盘两人陷入了苦战,莎娃在第二盘仅有11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共三次破发对手,尤其是关键第十一局的破发最终帮助她获胜。

  11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才以7-/6-3击败了克罗地亚猛女斯普莱姆,她在16强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施奈德,后者苦战三盘以2-6/7-5/6-0淘汰了乌克兰人瓦库伦科。

  16号种子捷克少女瓦伊迪索娃今天费了一番周折才以6-1/6-7(6)/6-0击败了本土选手雷扎伊,她曾经在第二盘以5-3领先的情况下却被雷扎伊拖入抢七告负,幸好第三盘捷克姑娘大发神威,大送甜甜圈晋级,而她下一轮的对手是自己的“克星”毛瑞斯莫。

  涉险战胜李娜的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下一轮将对阵

意大利名将9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后者今天苦战三盘以4-6/6-1/9-7大翻盘击败了同胞佩内塔。

  另外,14号种子萨芬娜以6-3/6-4淘汰了24号种子斯雷伯尼克,下一轮将挑战莎娃。(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