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涉险闯入法网16强 球王意欲复仇捷克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26 新浪体育
费德勒涉险闯入法网16强球王意欲复仇捷克天才少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2日,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天的比赛,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1/6-2/6-7(4)/7-5击败了奥运会冠军智利选手马苏,他在16强战中的对手是在奥运会上曾击败过他的捷克天才伯蒂奇。

  费德勒过去曾和马苏交手过三次,瑞士人保持2胜1负的战绩。马苏是本次比赛的32号种子,他是天生的红土健将,今年已经获得过巴西赛的冠军、智利赛和哈桑二世赛的亚军

  首盘比赛两人都打得有些谨慎,前三局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四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仅用时27分钟就拿下了第一盘。费德勒在这一盘中一发得分率高达91%,非受迫性失误只有8个,没有给马苏任何破发机会,总得分以28-13超出一倍多,算得上是法网开始后费德勒打得最好的一盘比赛了。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状态同样神勇,他在第一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马苏的发球局,而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以6-2再下一城。本盘费德勒打出了11个致胜球,非受迫性失误竟然进一步减少到6个,照样赢得异常轻松。

  第三盘比赛马苏逐渐才开始进入状态,他在第二局破发了费德勒的发球局,而费德勒立马在第三局连得4分反破成功,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前十局两人战成5-5。关键的第十一局费德勒在浪费了一个破发机会后再度破发成功,不过费德勒接下来的发球局也没有保住,被马苏破发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马苏以7-4拿下。第三盘费德勒出现了16次失误,总得分也以37-41落后,仅有58%的一发得分率(马苏是67%)是费德勒输掉这一盘的主要原因。

  第四盘一上来费德勒惊险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才保住首个发球局,两人此后各自保住发球局,费德勒在第八局浪费了一个破发机会,两人又战成4-4,直到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7-5拿下第四盘,惊险闯入16强。第四盘马苏只有31%的二发得分率成为他失利的主要原因,而费德勒的两次发球得分率都超过75%,马苏四个破发点都未拿下,而球王则抓住了2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把握机会能力显然更胜一筹。

  获胜的费德勒将会面对捷克天才伯蒂奇的挑战,伯蒂奇今天首盘以6-1领先13号种子基弗时,后者因伤退出了比赛。在2004年奥运会上就是伯蒂奇爆冷击败了费德勒,不过费德勒在去年的

汉堡大师赛上曾经成功复仇,本次法网两人第三度遭遇,胜负值得期待。

  另外,与费德勒同在一个1/4区的7号种子罗布雷多以6-1/6-4/6-1同样是直落三盘轻取捷克选手德卢西,将会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争夺八强席位。(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