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迪奥赢得前法网冠军之战 费雷罗3救赛点难挽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47 新浪体育
高迪奥赢得前法网冠军之战费雷罗3救赛点难挽败局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2日消息,200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6天,在男单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2004年法网冠军、阿根廷人高迪奥以7-5/7-5/7-6(7)直落三盘战胜了2003年法网冠军、西班牙“蚊子”费雷罗,成为第一个闯入男单16强的选手。

  由于双方都是曾在罗兰-加洛斯封王的球员,又分别来自两个红土强国阿根廷和西班牙,因此这场比赛格外地引人关注,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第一场进行。比赛的进程也的确
颇为精彩,经过了3个小时的鏖战,高迪奥才艰难取得了胜利。

  在第1盘中,双方在场上都发挥出了自己“红土高手”的实力,每一球都要通过长回合的来往才能够决出胜负。两位球员在前6局中均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然后“蚊子”费雷罗率先破发,并取得了5-4的领先。面临危机,高迪奥沉着冷静应对,连追3局,反而以7-5拿下首盘胜利。

  不甘心失利的费雷罗在第2盘中显示出了更强的进攻性,但高迪奥也不是省油的灯,双方在这一盘中展开了破发大战。费雷罗在第9局后再度取得了5-4的领先优势,然后来到了自己的盘末发球局。但是渴望胜利的“蚊子”再一次失望了,之后的情形跟上一盘如出一辙,同样的7-5,高迪奥再下一城。

  第三盘双方都吸取了上一盘的教训,在提高自己发球命中率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发球得分的能力。在前12局中,两位前法网冠军选手都没有给对方任何的破发机会,比赛被迫进入抢7。在抢7中,高迪奥率先达到6-3,拿到3个赛点,但费雷罗随即猛追,在接下来的4分中取得全胜,不但挽救了赛点,反而还拿到了一个盘点。再度危急的关头,高迪奥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再度显现,他连追三分,以9-7拿下抢7的同时,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