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6日辛吉斯轻取同龄人 小克略有曲折晋级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8:06 新浪体育
法网6日辛吉斯轻取同龄人小克略有曲折晋级32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2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6天,由于昨天的雨水不少比赛都被迫推迟,在今天气温仍然比较低的情况下,两位热门选手轻松晋级:瑞士公主辛吉斯以6-1/6-3轻松战胜与她同龄的捷克选手昂德拉斯科娃,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则以6-0/6-3击败西班牙选手格拉纳多斯,双双晋级女单32强。

  辛吉斯携罗马夺冠之威,在首轮轻松以两个6-2横扫美国老将雷蒙德,显示了非常出
色的状态;现世界排名第114的昂德拉斯科娃今年战绩平平,为12胜12负,实力上明显与辛吉斯有一定差距。

  果然公主一开场就凭借刁钻的底线击球连赢三局,昂德拉斯科娃在辛吉斯快速精准的底线抽杀压力下只能疲于奔命,加上她腿部似乎伤势未愈,跑动也受到一些影响,结果经过18分钟就以1-6败下阵来。首盘辛吉斯的表现极其完美,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达到95%和83%,仅出现1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辛吉斯更加势不可挡,一旦对手的回球质量不高就积极冲向网前,这让她很快取得4-0的领先;但从第5局开始昂德拉斯科娃开始全力反扑,先在平分后连赢两球保住发球局,随后又以破发给公主敲响了警钟,很快将比分追至3-4只差一局;接下来公主挽救了对手的破发点拿下关键的第8局奠定了胜局,最终辛吉斯6-3结束了这场47分钟的比赛。虽然第二盘遇到一些麻烦,但整场比赛80%的一发成功率和70%的一发得分率以及4次破发成功,让公主轻松拿到32强的席位。

  另外,辛吉斯与印度帅哥布帕蒂的组合在混合双打的第一轮比赛中以7-5/6-2战胜了瑞典跟

澳大利亚的跨国组合阿维德森/胡斯,同样也成功晋级。

  赛会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在首轮的比赛中表现大起大落,先送出甜甜圈后和对手抢7,暴露出失误过多的问题;不过她今天的对手西班牙老将格拉纳多斯本赛季的战绩仅为11胜13负,第一轮苦战三盘才得以晋级,理论上讲并不足以对小克构成太大威胁。

  今天小克的表现比第一轮有了很大提高,最重要的是失误比第一场有所减少,这让她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送出甜甜圈以6-0先下一城,整盘克里斯特尔斯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8%,接发球成功率达到64%,赢得十分轻松。

  第二盘比利时人有些松懈,在2-0领先之后被对手破发成功将比分反超,克里斯特尔斯反而以2-3落后。危急时刻小克立刻调整了状态,在接下来的一局中还以颜色破发成功将比分扳平,随后就再没给对手多少机会,凭借71%的一发得分率和13个致胜球以6-3结束了第二盘,整场比赛耗时55分钟。(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