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单打受伤退出双打 肌肉拉伤至少需休息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和巴黎从晴到雨的天空一样,中国姑娘彭帅的法网征途也由一个光明的开头变成了麻烦的伤痛,继5月31日退出女单第二轮争夺之后,湖南妹子又于周四宣布因伤放弃了女双比赛。

  在法网前两日的较量中,彭帅在女单和女双赛场上都表现得很出色,轻松晋级次轮,不过就在5月31日和克罗地亚人斯普莱姆进行法网第二轮争夺,比赛打到第二盘第八局时比
分4比6、3比4落后的彭帅向主裁判示意自己决定弃权了,原因就是大腿肌肉拉伤。“其实我在上周斯特拉斯堡的比赛时就拉伤了左大腿内侧肌肉,”彭帅说,“当时没太在意,可来了巴黎之后才发现挺严重的。要不是因为这是大满贯赛,我第一轮比赛就弃权了。”她并没有夸大自己的伤势,退出单打赛事后的第二天中午,彭帅便接受了法网组委会安排的医生检查,检查后组委会正式对外宣布,彭帅因伤放弃了双打所有比赛。而之前,她和李娜组成的搭档很轻松地通过了女双首轮,前景一度被看好。退出法网后的彭帅自己也很遗憾,但严重的伤势使其不能冒险,“我想自己可能至少得休息一周。”湘妹子说。

  除了彭帅弃权以外,另一名进入女单第二轮的中国姑娘孙甜甜也就此止步,她以1比6和3比6不敌16号种子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孙甜甜在比赛过程中和对手有较为显著的实力差距,全场比赛瓦伊迪索娃没有给中国姑娘任何破发机会,她强大的发球力量与主动得分能力都远远超过孙甜甜,两人只交战1小时01分捷克人便以绝对优势晋级。孙甜甜的比赛两度被大雨打断,这多少影响了她的状态。

  对于

中国队来说,女单赛场痛失两朵金花其实并非意料之外,因为相比来说,中国队在女双比赛上更有优势。在已经结束的女双第一轮中,李娜/彭帅、李婷/孙甜甜以及郑洁/晏紫这三对金花组合都顺利过关,此外袁梦和皮诺科娃组成的跨国搭档也轻松晋级第二轮。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郑洁/晏紫在首轮6比2、6比4直落两盘淘汰一对美国和
澳大利亚
球员组成的非种子选手,而袁梦也和保加利亚搭档一道以6比3和6比0的大比分击败一对白俄罗斯组合。

  不过由于彭帅因伤退出了双打比赛,中国金花想要在法网双打赛场创造历史新纪录的任务就要依靠李婷/孙甜甜这对奥运金牌组合和郑洁/晏紫这对澳网冠军搭档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