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成功"敲诈"男友名表一块 战库兹娃恩怨很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7: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作为目前金花军团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李娜成为5月31日中国女网在罗兰·加洛斯女单赛场上的唯一亮点,她7比5、6比3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27号种子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晋级32强。对于没有给自己在法网制定固定目标的湖北姑娘来说,如能在下一轮击败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便能追平中国金花在法网女单的最好成绩16强。

  越发自信的“一姐”

  也许是因为曾在半个月前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上击败了世界排名第9的瑞士名将施奈德,如今的李娜在赛场上越发有信心。轻松通过法网首轮后,李娜的世界排名进一步上升到第34位,尽管次轮面对的是27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去年还在洛杉矶的JP摩根赛上0比2输给过俄罗斯人的李娜仍在赛前表示自己和查克维塔泽“机会均等”。

  事实也的确如此,比赛中相比俄罗斯姑娘偏软的打法,李娜的进攻显得更加干净利落,一开始就在第二局里率先破发成功。对手也在随后加强了防守,比分进入僵持阶段,不过就在李娜6比5领先之时,巴黎的天空忽降大雨,比赛因此暂停了近一个小时。“暂停的那一个小时我在心理上稍微作了些调整。”李娜赛后说,果然,再出场的李娜一举破发成功,7比5先下一成。士气旺盛的她在第二盘中表现得更加自信,全场主动进攻次数多达23次,比对手高出一倍有余,底线相持技术也略占上风,屡屡和对手打出精彩的来回球,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同时挽救回一个破发点后,李娜6比3取得了最终胜利。

  李娜赛后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巴黎阴冷的天气,“两场比赛下来大风的影响渐渐小了,”她说,“我也在不断适应,应该会越来越好的。”此外,她还透露男友姜山许诺要送一块肖邦表作为自己通过第二轮的奖品。记者就此事求证姜山,“其实她早就看上了那块手表,既然都跟大家说了,那我肯定是要送了。”这位前男网国家队球员目前正忙于大学

毕业论文,不过仍天天在家关注女友的比赛,“肖邦表挺贵的,但她喜欢嘛。”当听说李娜表示自己如果继续晋级再索要奖品可能会导致男友“破产”时,姜山哈哈大笑:“我不会破产的,看她表现了,表现好的话也许还有奖品吧。”

  战库兹娃成关键一役

  顺利打入32强,李娜今后的晋级之路将会越来越难,下一轮对手库兹涅佐娃便是第一大考验。如果能战胜这位2004年的美网冠军,李娜在本届法网上可以说基本完成了任务。

  事实上,李娜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之间的“恩怨”可以追溯到她2004年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中国

网球公开赛上,当时李娜丝毫不畏状态正佳的库兹娃,在和俄罗斯人比赛的第二盘中甚至拿到了赛点,可惜最终被其实现逆转,赛后的李娜也不无遗憾地称自己:“表现可得100分,却最终得了95分。”而今,“复仇”

  的机会来了,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击败库兹娃进军16强,李娜将追平郑洁于2004年创造的中国女单法网最好成绩。但她本人却更愿意不带包袱地走上赛场,“以前和这些世界高手交锋我肯定会紧张的,现在跟她们交手的次数多了也就不紧张了。”在谈到即将来到的恶战时,李娜心态很平和,“我不会去想太多,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本次出征法网,李娜说她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固定目标,只想一场一场地去拼,不过她和男友姜山都认为与8号种子的这场激战将是关键一役,“李娜现在心情不错,”姜山说,“如果能赢得下一轮的比赛,那她就基本完成任务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