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网系列赛天津站:中国小将八强占据五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子网球系列赛·今晚报天津站6月1日进行到第三轮,在争夺八强的比赛中,三名天津小将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徐一璠爆冷以6:2、7:5淘汰一号种子泰国名将塔纳苏甘。

  塔纳苏甘一年前国际排名第十九位,但因为伤病,一年内未参加任何比赛致使排名掉至第146位,这次复出,她本想借国际网联在中国举办的鸿星尔克八站系列赛东山再起,没
想到在北京站和天津站接连受挫,在北京被广东选手陈燕翀淘汰,在天津又被徐一璠击败。虽然从大赛经验和技战术水平这方面讲,我国小将和对手仍有一定差距,但她们所表现出来的韧劲、果断和爆发力让人惊叹,不仅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赛后塔纳苏甘微笑着走过去向徐一璠表示祝贺。同时,天津选手张帅、谢颜泽,河北选手任婧、江苏选手季春梅也顺利晋级。

  记者看到前中国女网头号种子易景茜也来到场边,她目前在国家二队担任教练,是中国女网闯荡国际赛场的先锋,最高世界排名曾打进世界前70位,也是最早征战四大满贯的选手之一。她表示,现在年轻选手有了更多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对她们的成长非常有好处,如今在国家二队的张帅、梁辰、陈燕翀、刘婉婷、任婧、季春梅等,还有今年在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夺得青年组冠军的孙胜男,她们的实力都很接近,都是非常有希望的选手,正需要国际大赛的锻炼。

  据赛事推广方北京金王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景匀介绍2006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今晚报天津站是继北京站的第二站。此项大赛将在未来五个月转战中国的重庆、成都、长沙、南京、广州,最后将于今年十一月初在上海落幕。共有国级网联一级赛事三站、二级赛事五站,八站下来,选手最多可拿到200个排名分,相当于一个大满贯,将为年轻选手提供更多积累排名分的机会。只有达到一定的积分,才能参加WTA和四大满贯的比赛,看到中国小将的强势表现,在八强中我国选手占据五名,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在国际赛场上频繁看到她们的身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