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五日男单:智利火炮被雨冲 少年天才各有所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6:00 新浪体育
法网五日男单:智利火炮被雨冲少年天才各有所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1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国际儿童节”这天展开了第五日的赛事,巴黎的老天爷也显露出了孩童般任性的那一面——不速之客“雨水”继昨天搅局之后,在今天形成变本加厉之势,直接把纳达尔、克里斯特尔斯和辛吉斯的比赛“冲”到了明天,并对冈萨雷斯等人的比赛造成了戏剧性的影响。

  关键词:被大雨“冲走”的智利火炮

  冈萨雷斯算得上是今天大雨之下的最大受害者了,他在对阵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从两盘落后的局面中奋力追赶,好不容易追到平手,而且对手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正在这个时候,天空降下大雨,德约科维奇利用这天赐的良机将几乎透支的体力和精力都恢复了过来,等到比赛再开始后,他干净利落的以6-1拿下了比赛。

  这样的曲折经历,也难怪冈萨雷斯要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大吐苦水:“他总会累的,实际上他也真的累了,但就在他已经到达极限的时候,大雨造成了比赛的暂停,他利用这段时间的休息恢复了体力……”

  事实上,“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淘汰俄罗斯“沙皇”萨芬后,已经被各界看好为法网的一大热门,尤其是他在奔跑能力和等待战机的耐心,显然是在红土上过关斩将的利器。然而,被大雨这样一掺和,冈萨雷斯的罗兰-加洛斯之旅戛然而止,就这样走到了尽头。

  关键词:少年气

  除了爆冷淘汰9号种子冈萨雷斯的德约科维奇,还有两位堪称少年天才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巧合的是,他们的比赛也都打满了五盘才决出胜负。

  20岁的塞浦路斯青年巴格达蒂斯在澳网之后就一直不顺,这次来到罗兰-加洛斯,剃掉了胡子的他也并没有时来运转。他在第2轮中碰上了法国本土选手贝内特乌,结果以6-3/4-6/3-6/7-6(1)/4-6落败。赛后巴格达蒂斯表示,澳网亚军的名声带给他了很多困扰:“我开始不停地想着,人们是怎么看待我的,他们又是怎样评价我的——这让我伤透脑筋。”

  另外,法国希望之星孟菲尔斯则在苦战五盘之后以4-6/6-3/6-7(4)/6-0/7-5艰难战胜比利时选手诺曼。这场比赛进行得相当神奇,诺曼在比赛中共有惊人的77次主动失误,而孟菲尔斯却只有27个,在其他的各项

技术统计中,孟菲尔斯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就是这样,这场比赛也被拖到了第5盘的第12局——孟菲尔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关键分处理不当和状态大起大落的问题,似乎都是年轻人的通病,而这差点让他丢失了大好的局面。

  如此看来,虽然当今的网坛崇尚少年英雄,但年少成名给这些天才小将们带来的却不一定都是福音。事实上,过早的投入到顶级赛事中让这些年轻人的身体面临着过度损耗的危险;于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想起来了当今网坛那个最出名的天才少年纳达尔的话:“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赛季是漫长的,我们应该更合理的分配自己的赛程。”

  关键词:出局诸人面面观

  昨天的一场大雨并没有帮助31岁的英国老将亨曼躲过被淘汰的厄运,以3-6/2-6/6-4/4-6经过四盘苦战不敌31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这场比赛由于昨天下雨耽误了太多时间而只进行了前两盘,今天比赛中亨曼虽然先扳回一盘,但在关键的第四盘没有顶住压力,以4-6告负。

  赛后亨曼表示,他的移动步伐、力量以及对比赛的把握已经恢复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之所以会在比赛中输球,是因为法网的场地实在太糟糕了。他甚至用了“屠宰场”这样的词来形容罗兰-加洛斯,以表达他对法网混乱的灯光管理问题的不满。

  比起亨曼,法国老将格罗斯让的出局则要痛苦得多,在他以1-6/6-4/4-6/7-5/6-2不敌阿根廷选手瓦萨洛后,摄影记者捕捉到了这样镜头:瓦萨洛张开双臂,似乎要拥抱天空的高阔,脸上也写满了陶醉的表情;而格罗斯让就站在他身边,一脸黯然……这样的场面,不禁让人感叹,天堂或者地狱,有时候真的只在一线之间。

  当然,比利时人克-罗切斯的离别应该是最不甘愿的了,他在对阵

西班牙人希达尔戈的比赛中,刚打到第一盘的第7局,就不得不因伤退出了比赛。

  关键词:其他晋级名将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澳洲名将休伊特、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德国金童哈斯、西班牙新晋“大师”罗布雷多和“准驸马爷”斯泰潘内克均顺利过关。(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