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五日女单:寿星海宁曲折过关 各路美少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11 新浪体育
法网五日女单:寿星海宁曲折过关各路美少女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这一天法网公开赛展开了第五天的赛事,时断时续的小雨继昨天之后再次成为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花絮,而这一天的女子比赛进行得四平八稳,以海宁为首的一众高手纷纷击败各自对手,闯入32强。而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瑞士公主辛吉斯和中国选手郑洁的比赛因雨耽误而顺延到次日举行。

  关键词:梅子黄时雨

  有人说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抢了原本属于温布尔登的专利,中国人口中的“江南梅雨”偶尔毫无预兆地淅沥沥地来那么一阵,害得观众和球员一片狼狈状。李娜昨天的比赛就被中断了两次,第二次雨水的突如其来让现场纷纷夺门而逃。

  伴随降雨的是低温,赛场上穿得“美丽冻人”的大威廉姆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讳言10度左右的低温很可怕,丝毫不觉得她是在浪漫之都巴黎参加比赛。而今天的比赛被雨中断了约两个小时,使得几场稍晚的比赛不得不推迟到2日举行。

  关键词:寿星

  今天是“红土女皇”海宁的生日,但“寿星”的身份似乎并没有给她带来额外的好运,相比起她在首轮比赛中豪迈地大送鸭蛋晋级,今天在面对19岁的白俄罗斯姑娘雅基莫娃时,比利时人着实费了一番周折。在6-2轻松拿下首盘后,海宁和对手在第二盘展开破发大战,海宁最终技高一筹,凭借先后4次破发以7-5赢得胜利。

  海宁在这场比赛中打得相当凶悍,但是状态仍然不容乐观,她虽然打出25个致胜球,但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43个,还曾被雅基莫娃4次破发。要想卫冕成功,还需要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

  海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

意大利选手加宾,后者在2004年法网曾经爆冷淘汰作为卫冕冠军的海宁,再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海宁是成功复仇还是重蹈覆辙,值得期待。

  关键词:

芙蓉如面柳如眉

  今天获胜的选手中,有好几位都是经常光顾时尚杂志封面的网坛佳丽,她们以漂亮的脸蛋征服观众,以高超的球技征服对手。

  10号种子米斯金娜仅用时1小时4分钟就以6-2/6-4轻松淘汰了匈牙利选手辛克,这位2004年法网冠军始终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经历了去年卫冕之路的首轮出局后,她今年在自己最擅长的法网赛场上的前两场比赛还是表现得游刃有余。

  19号种子塞黑天才伊万诺维奇以两个6-1横扫本土选手罗伊特,塞黑姑娘一发平均时速达到惊人的178km/h,仅用时47分钟就让对手缴械,根本没有给主场观众喝倒彩的机会。

  20号种子基里连科以6-0/6-1轻取法国人乔娜松,这位俄罗斯新星的一发得分率竟然是100%,总得分以57-27遥遥领先。

  另外,15号种子汉图楚娃以3-6/6-2/6-3大翻盘击败了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32号种子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以6-2/6-4击败了

乌克兰人费达克。

  在另外一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首盘以1-5落后时,比赛被推迟。

  关键词:其他过关选手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21号种子本土选手德切苦战三盘以6-4/2-6/6-3击败了哥伦比亚选手科斯塔诺,31号种子本赛季已经斩获三个单打冠军的以色列小将皮尔以6-2/6-3轻取保加利亚选手皮诺科娃,意大利选手加宾以6-2/6-4淘汰本土选手考瑞特,美国选手佩里以6-3/6-0轻松战胜首轮爆冷击败3号种子佩特洛娃的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至此日本选手全部出局。(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