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晋级不忘声援费德勒 反对网球赛引入场边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1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五天的比赛,“澳洲野兔”休伊特小遇抵抗,最终以7-5/6-3/6-3战胜了本土选手蒙特科特,成功晋级32强。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休伊特谈得更多的,却是近来争议颇多的“场边指导”问题。这位曾经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澳洲名将明确的表示,他认为教练在比赛中对球员进行场边指导是没有必要的,而且也不应该这样做。

  根据国际网联的规则,当网球选手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教练是不允许在场边进行指导的,即使是稍微的手势或者动作暗示都是不行的。但是近来,这一规则遭到了严峻的挑战:先是曾培养过阿加西、莎拉波娃等球星的传奇教练尼克-波利泰里尼公开表示,这条规则该改改了,因为允许场边指导能使因战术失误而一边倒的比赛大为减少,并极大地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在大师系列赛罗马站决赛之后,关于场边指导的争论则因瑞士球王费德勒的一句话而被推上了新的高潮——“他(托尼-纳达尔,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今天在场外指导得实在太多了一点……但裁判们似乎并没有看紧他。”

  休伊特今天的发言显然对费德勒是一种声援:“我知道经常有教练偷偷给球员们打手势,我百分百确认这种事情是存在的,并且时有发生。”休伊特进一步补充说,“但这并没有必要,到头来,还得靠球员自己去比赛,并执行教练的一切指示。”

  休伊特最后表示,

网球是一项伟大的运动,这项运动自诞生时起就是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战斗,场外的帮助是不应该有也是不必要的。(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