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新浪连线于嘉:李娜郑洁都有机会 彭帅仍可能战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法网大赛,中央电视台解说员于嘉再度在巴黎前方为我们解说今年的法网,以下是他对于第4天赛事的感受:

  中国金花

  1、女单征战:

  今天可能中国球迷会稍微感觉有些失望,因为就是中国有两名选手无法继续在法网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比赛了。先是孙甜甜被淘汰,接着是彭帅因伤退出。不过客观的来说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正常的,我们的选手与其他选手比在实力上还是存在着差距的。不过,今年的法网中国有4名选手同时晋级第二轮的正赛,已经是历时上的突破了。

  李娜也是顺利的晋级32强,而且我们的教练组都认为,李娜的签位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将会看到她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想对来说郑洁的前景不是很乐观,因为根据签位来说,她在第四轮将会碰上辛吉斯,她将会遭遇一场苦战。郑洁抵制住了全场的压力并且最终拿下上一场比赛,她的表现实在是很不错的。从转播辛吉斯的比赛来看,辛吉斯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我想既然森上亚希子能爆冷击败女单3号种子、夺冠大热门佩特洛娃,郑洁也完全有可能给我们一个惊喜。另外,辛吉斯也只是一名排名12的种子,她不是排名前十也没有那么超强的实力。郑洁还是有机会的。

  2、双打比赛

  双打比赛今天将会全面展开,不过由于赛场没有信号观众朋友们可能看不到比赛。我想对于孙甜甜/李婷来说,她们在法网上是很有机会的。李婷没有参加单打比赛,而孙甜甜现在也可以专心致志的备战双打了。彭帅现在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双打上来了。目前关于彭帅的伤势还没有什么新的消息,也没有消息说她将会退出和李娜的双打比赛,就我分析来说形势应该是比较乐观的。

  恶劣的天气

  昨天的比赛天气成了制约选手发挥的重要因素。赛后我们采访了几个巴黎当地的球迷,他们告诉我们说这是法国将近40年以来的坏天气,之前的温度都在20度以下,赛场上的温度更是降到了10度左右。阴雨让很多次的比赛暂停,而且发生频率也特别的高。除了男子5号的罗迪克和女子三号的佩特洛娃的出局之外都能够抵制住恶劣天气的冲击,法网排名靠前的选手纷纷顺利晋级。种子选手们的良好发挥保证了比赛的质量。费德勒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和球网那边的任何一名选手比赛,而是在跟恶劣的天气搏斗。

  由于天气的影响,今晚有很多的比赛都没有打完。比如英国的亨曼和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的比赛。

  费德勒与纳达尔

  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了86分钟就以6-1/6-4/6-3轻松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曾两度因雨暂停,算起来,费天王跟法拉用来躲雨的时间比他们在场上奔跑激战的时间都还要多。费德勒也对自己在恶劣天气下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非常满意。

  2号种子纳达尔第二次登场,出战美国选手凯文-金,这将是今天的比赛中最大的看点。在29号法网首轮比赛中他横扫22岁的瑞典天才选手索德林,以红土上54连胜的辉煌战绩,打破了阿根廷巨星维拉斯在1977年创造的红土场53连胜的历史最好记录。虽然创造了历时最好纪录,纳达尔非常不满意自己第一天的状态,他表示没有想到会和对手相持那么久。在回答记者提问“连胜这么多场是不是压力”的时候,坦率的表示“这真的是一种压力,输一场的话对自己的心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新浪连线于嘉:亚洲选手争光 萨芬受宠罗迪克丢风度

 新浪连线于嘉:李娜受欢迎彭帅迟到 法网重视纳达尔

 新浪连线于嘉:感受法网3项变化 法国人的幽默感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