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佩特洛娃从云端到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7: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是比赛,就总会有人离席;是法网,就总会有人爆冷,而且只要有人开了先,冷门就会接踵而来。今年的法网同样没有异常,正当人们想感叹首轮比赛怎么迟迟都不见冷门的时候,第一轮的最后几场比赛,开始冷门迭爆了。

  相较于罗迪克的伤退、萨芬的状态不济和大约翰森被逆转出局,佩特洛娃的失利显然更让人心寒。作为赛会3号种子的她,在本赛季泥地表现渐入佳境的时候,却因伤不敌日本
选手森上亚西子,遭遇了三年来的首次大满贯第一轮出局。

  佩特洛娃在年初的卡塔尔硬地赛上拿下个人第二冠后,便开始横扫北美赛场,随后又在柏林摘得欧洲红土赛季首站WTA一级赛的桂冠,以四项冠军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WTA冠军榜上稳坐头把交椅。当佩特洛娃带着本赛季令人生畏的15战全胜战绩,顶着2006“泥地之后”的光鲜头衔,梦想着来罗兰·加洛斯开创她全新的冠军历史时,她有些大意了,因为首轮碰到的森上亚西子世界排名不过才69位。森上亚西子从来没有获得过一项单打冠军,本赛季的战绩是8胜9负,在两人以往的交手记录中,佩特洛娃3胜1负,自从2003年查尔斯顿公开赛以来,佩特洛娃就没有输过她,而最近的一次交手,她更是给日本人剃了光头。

  然而,偏偏没有想到,这样一场几乎毋庸置疑胜负的比赛中,倒下的却是夺冠大热佩特洛娃,而且她只草草抵抗了63分钟,就以两个2比6为自己炫目的泥地赛季画上了极不协调的休止符。

  事实上,柏林夺冠让佩特洛娃提前透支了自己的身体成本,当时拉伤的胸肌,让她错过了

罗马公开赛,而在初上法网的第一场比赛中,佩特洛娃的表现也相当迟缓,伤病仍未恢复的她还申请了暂停治疗。全场比赛统计显示,一贯火力强劲的佩特洛娃共有25次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仅有7次主动得分,而森上亚西子却在当今世界三号女单身上打出了26记制胜球,佩特洛娃受伤势拖累的程度可见一斑。这次意外的失手是她自2004年澳网以来又一次止步于大满贯第一轮,同时让她大满贯封后的梦想再次搁浅。

  两年来,佩特洛娃在以莎拉波娃、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为代表的红粉军团里,始终只是个被遗忘的配角,虽然她在最近四届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进入八强,但确实需要一项大满贯冠军来给自己的地位一个证明,从今年2月开始成绩一路飚升的她,显然对曾经两度杀入过半决赛的法网寄予了非同寻常的期望。“我真的很希望伤势不要影响到我的比赛,但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是我最担心的情况。输了就是输了,现在没有任何借口。”佩特洛娃难以掩饰自己的沮丧。

  身体好的时候水平不够,水平够了伤病却不期而至。——

网球选手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此了。(许知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