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四日男单:费德勒费雷罗速胜 种子选手利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6: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当地时间5月29日,2006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到第4天。在今天开始的男单第2轮数场争夺中,种子选手纷纷闯关成功,从结果上来看没有任何冷门可言;但结果虽然不冷,过程却各有曲折,加上“不识相”跑来搅局的大雨,今天的男单比赛呈现出了各色不同的样貌:

  速胜=实力+运气

  一扫第一轮被“幸运落败者”逼到抢7的窘境,瑞士球王费德勒在这一轮中重新焕发了其网坛霸主的惊人气势,他仅用了86分钟就以6-1/6-4/6-3轻松击败哥伦比亚选手法拉,顺利晋级32强。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曾两度因雨暂停,算起来,费天王跟法拉用来躲雨的时间比他们在场上奔跑激战的时间都还要多。

  费德勒是还好没被大雨搅了兴致,而莫亚就干脆是幸运的躲开了雨水的冲击。这位老牌红土情人看上去确实是得到了罗兰-加洛斯的特别青睐——他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第一场,结果他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以6-3/6-4/6-2就干掉了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在顺利晋级的同时,也堪堪躲过了让无数球员和球迷怨声载道的大雨。

  要比幸运,谁都比不上俄罗斯“劳动模范”达维登科:他的对手巴西人萨雷塔在前一天不慎着凉感冒,结果今天状态奇差,才打到不到一个小时,萨雷塔就因为病得难受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而当时的比分是6-2/4-1,达维登科领先。“劳模”捡便宜进了32强后(当然我们得承认,即使萨雷塔没有因病退出,达维登科依然有很大的可能性会顺利晋级),他要面对的人就变成了曾经的世界第一莫亚,此前他们曾交手过五次,莫亚以4-1占据着绝对上风。

  另外,前法网冠军费雷罗也属于今天的“速胜一族”,他对阵德国的非种子选手科赫尔斯雷伯格,没有给对方任何爆冷的机会。比赛开始101分钟后,“蚊子”顺利的飞入了第三轮,而比分则被定格在了6-2/6-4/6-2。捷克天才伯蒂奇则更是轻松,他以6-3/6-1/6-1解决了

意大利红土高手沃兰德里,而荷兰的斯鲁伊特6-1/6-4/6-1击败了厄瓜多尔名将拉蓬蒂,同样也跻身32强。

  过山车般的胜利

  13号种子、德国大胡子基弗今天差点被大雨冲走了胜利!在他对阵法国人吉奎尔德这场比赛中,基弗本来手风极顺,只用了57分钟就以6-0/6-1拿下了前两盘。正在德国人打算一路顺风顺水过关的时候,巴黎的老天爷硬生生地断了他的念想——豆大的雨点猝不及防地从天上砸了下来,造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断。等到比赛恢复之后,基弗已经彻底没了状态,他以5-7/3-6被吉奎尔扳回两盘,并在第五盘中被逼到长盘决胜。幸好基弗最后在历时115分钟的决胜盘中以11-9战胜了吉奎尔,虽然原来可能的速胜泡了汤,毕竟还是保住了胜利。

  如果说基弗的五盘大战是被不作美的天公给逼出来的话,那么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的曲折晋级则全然是因为人的力量:库尔尼科娃的表弟科洛列夫在这场比赛中给10号种子高迪奥添了不少麻烦,他积极的打法虽然造成了许多非受迫性失误,但也让他在主动得分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在他的努力下,两人的比赛被拖入了第5盘;虽然最后高迪奥还是以6-3/6-7(5)/6-4/3-6/6-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18岁的科洛列夫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他并不打算靠他那最著名网坛美女表姐的名头来

网球场上随便谋个生计而已。

  另外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跟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之间的较量也颇具看点:3号种子纳班在首盘中轻松获胜,次盘就轮到了加斯奎特来逞逞威风,第三盘两人差点经历了抢7,结果纳班在第四盘送出甜甜圈锁定胜局。如此这般的比赛进程,的确算得上跌宕起伏,看起来很有一番乐趣。

  唯一出局的种子选手

  在种子选手的一片利好形势下,唯一爆出冷门的就是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作为26号种子出战的阿根廷人在红土上本来具有极强的能力,虽然他近来状态并不是很好,但阿卡苏索仍被看作是一名极具

竞争力的选手。但在这场对阵捷克选手德卢西的比赛中,阿卡苏索在6-4先取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打到第四盘时,他甚至仅用了20分钟就以1-6缴械,完全失去了斗志。

  其他晋级者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12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7-5/6-3/7-6(3)战胜智利的卡普德维利,奥运冠军马苏6-4/7-5/6-4力克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西班牙选手蒙塔内斯以7-5/6-1/3-6/2-6/6-4战胜意大利选手加尔瓦尼,均成功晋级第三轮。(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