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伤没伤都一样 罗迪克今年总算“体面”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选手不擅红土比赛是众所周知的,但作为美国男网的领军人物,罗迪克6次参加法网就有3次首轮出局还是出人意料。不过,这种感觉只是相对于罗迪克的“身份”,如果看他法网前的状况和首轮对手,这位男单5号种子无论是中途伤退还是被击败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西班牙选手马丁只不过帮助他作出了选择。

  罗迪克在上周中就扭伤了脚踝,昨天中途退出后说自己从来没有感到过100%的恢复
。“也许我上周的乐观是愚蠢的,但我确定想在这里尝试滑行。”但成长于北美硬地赛场的罗迪克怎能同在西班牙红土场上滚爬的马丁相比呢?昨天西班牙人在迫使罗迪克满场飞奔上干得非常出色,罗迪克只有在发球时才控制住了场面,但这往往是不够的。而且他在第二盘5比6的时候又扭伤了脚踝,“当时我正后退着准备一次高压扣杀,但我感觉这次坏事了。”罗迪克回顾说,“那之后,除了发球我没有别的什么能做的了。”

  有意思的是,直接让罗迪克退出的却是比赛规则。罗迪克在第三盘0比1落后时请求重新包扎受伤的脚踝,但规则不允许选手在一盘开始后重新包扎,况且罗迪克在第二盘已经申请过一次。不过,即使裁判允许,罗迪克恐怕也没有机会翻盘了。已经连续三项赛事受伤的罗迪克说,“这是很苦恼的,你会觉得很无助,因为在精神上你觉得自己能行,但身体上却是另一回事。”

  事实上苦恼的远不只是罗迪克。而永远也无法告别膝盖伤痛的萨芬昨天也遭遇了8次法网之旅中的第一次首轮出局,甚至顺利晋级的休伊特也表示,虽然小腿的伤痛已经痊愈,但脚踝仍旧没有100%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