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维登科莫亚未战先打口水 萨芬娜晋级归功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时间5月31日,法网公开赛第二轮,虽然有突如其来的大雨前来搅局,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和萨芬娜还是顺利地晋级了下一轮。作为赛会的6号种子,达维登科是在以6-2/4-1领先巴西选手萨雷塔时,因对手受伤退出比赛而不战而胜的。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前法网冠军莫亚。而萨芬娜直落两盘横扫捷克的斯洛莫娃强势晋级,详细比分是6-0/6-2。

  达维登科比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他已经将目光望向了前辈卡费尔尼科夫。后
者是ATP巡回赛著名的铁人,1994年帮助俄罗斯队夺得了戴维斯杯,1996年更是代表俄罗斯人举起了法网男单的冠军奖杯。达维登科却没有将过多的言辞放在法网上,他只是说俄罗斯选手已经表现得越来越好,并预言会在九月份的戴维斯杯中闯进半决赛。他将俄罗斯网球水平的提高归功于越来越多的选手在海外的磨砺:图萨诺夫本身就住在美国,而科罗勒夫在德国生活和训练。本届法网,我们有15名俄罗斯女选手和5名男选手闯进正赛。

  莫亚刚刚以6-3/6-4/6-2横扫俄罗斯选手尤兹尼,对于达维登科的说法莫亚当然是不甘示弱,虽然他是作为法网的30号种子出战的。他说:“罗兰加洛斯非常的特别,它总是会带给人惊喜的。虽然我现在不是热门,但是我坚信自己有能力打出非常好的比赛。”

  有着沙皇之称的萨芬难敌智利火炮不幸首轮出局,妹妹萨芬娜则表现喜人。她在今天的比赛中直落两盘横扫捷克的斯洛莫娃晋级32强,详细比分是6-0/6-2。萨芬娜下一战将对阵赛会24号种子,克罗地亚人斯莱伯尼克。相比高调的同胞达维登科,萨芬那低调许多。她将自己的进步归功于哥哥:“哥哥的意见给了她强有力的帮助。他告诉我说在比赛中要积极强势一些,但是我觉得自己和排名前十选手打比赛还不是那么放松。我只能说我一直在努力!”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