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特洛娃惨败爆出最大冷门 海宁送甜甜圈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3:33 新浪体育
佩特洛娃惨败爆出最大冷门海宁送甜甜圈轻松晋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30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天的赛程,最大的冷门在女单赛场诞生,此前连拿泥地赛冠军的3号种子佩特洛娃被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爆冷击败,比分为惨痛的两个2-6,仅用时63分钟告别了2006年的罗兰加洛斯之行。同佩娃处在同半区的卫冕冠军比利时人海宁则以6-3/6-0轻松晋级爱沙尼亚人阿尼。

  作为本赛季进步神速,红土场上表现最好的女选手,佩特洛娃无疑是本届法网的最
大热门之一,除了联合会杯输给海宁外,佩特洛娃今年在红土巡回赛的成绩为恐怖的15战全胜;反观她的对手森上亚希子今年的战绩为8胜9负,04年以来三次挑战佩娃全部告负,所以赛前所有人一致看好佩特洛娃将轻松晋级。

  但是世界排名69的森上亚希子却出人意料的首局就破发成功,而佩特洛娃却由于失误过多以及接发球存在问题,一直无法找到破发的机会将比分扳平,结果让森上亚希子整盘发出5记ACE球,到第7局森上亚希子再次找到机会破发以,最终以6-2拿下第一盘。整盘日本姑娘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竟然分别高达73%和88%,可谓赢得十分轻松。

  而第二盘佩娃仍然找不到感觉,再次首局被对手破发,第4局好不容易拿到破发点又被日本人化解。第5局森上亚希子抓住机会再次破发以4-1领先,这让世界排名第3的佩娃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最终佩娃没能上演绝地反击,以2-6再丢一盘首轮即惨遭淘汰。整场比赛森上亚希子一发得分率高达75%,制胜球得到26个,足足比对手高了19个,而佩娃甚至一次破发成功都没有,这让今年已经横敛4冠的俄罗斯人仅经过63分钟便告别了罗兰-加洛斯。

  今年“红土女皇”海宁受伤病困扰参加的比赛并不多,法网之前的红土巡回赛只参加了查尔斯顿和柏林两站,外加

联合会杯与俄罗斯队的两场单打,但她却取得了含金量极高的9胜3负出色战绩,战胜了包括毛瑞斯莫、佩特洛娃、施奈德、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数位顶尖高手,所以仍然被看做06法网夺冠的大热门。

  今天海宁首局便破发成功,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和稳定的发挥很快以4-0领先;而在第5局海宁却有些大意,接连出现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15-40被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阿尼以一记漂亮的网前小球抓住了第二个扳回一分;随后海宁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6-3结束了第一盘。首盘海宁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分别为74%和70%,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第二盘海宁继续精彩的表演,虽然阿尼试图通过增加球落点的变化来遏制海宁的势头,但比利时人却通过积极的跑动化解了绝大多数险情,这让比赛场面非常好看,海宁也很快送出甜甜圈6-0结束了战斗。整场比赛比利时人仅用了一个小时就交出了69%的一发得分率和62%二发得分率的完美答卷,胜利女神也自然的眷顾了她。

  此外其他的几位种子选手的比赛中,10号种子04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6-4/6-1轻取“印度库娃”米尔扎,15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6-1/6-4淘汰

西班牙人里诺,13号种子德国名将格罗恩菲尔德6-1/6-1横扫法国选手卡梅林-平,19号种子塞黑的伊万诺维奇6-0/6-3战胜
澳大利亚
名将斯托瑟,20号种子俄罗斯的基里连科苦战三盘1-6/6-2/8-6逆转击败法国人贝瑞蒙德。(小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