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吉斯重回罗兰加洛斯:我不再是小姑娘 没夺冠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0日巴黎消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时隔5年后再次向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发起冲击。法网是辛吉斯职业生涯至今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大满贯赛事。在周二的比赛中她顺利过关轻松打入第二轮。

  自从2001在法网半决赛失利后,辛吉斯又回到了熟悉的罗兰加洛斯。在女单首轮中,辛吉斯仅用时54分钟就以两个6:2淘汰了美国老将雷蒙德。

  现年25岁的辛吉斯此前曾在1997,1999年两度夺得法网亚军。本月她在罗马站击败萨芬娜取得复出后的首项冠军,同时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41次冠军,这无疑增强了瑞士公主在法网取得好成绩的信心。

  “在

罗马站夺得冠军让我有了更强的自信心,现在我的状态很好。”辛吉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因伤退出网坛长达3年之久后,辛吉斯于一月才重返赛场。但赛会12号种子辛吉斯却表示老将雷蒙德并未给自己带来足够的挑战。在与雷蒙德的8次交锋中辛吉斯取得了7场胜利。

  “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没有真正的考验我,和她比赛我十分自信,她并没有在最佳状态。”获胜后的辛吉斯将与捷克的昂德拉斯科娃进行第二轮角逐。“五年后重返法网的感觉更像是完全不同的故事,我不再是那个小姑娘了,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普通人我都觉得自己现在更加的成熟了。时间飞逝,每个人都在我离开

网球的日子里取得进步。但我今天我战胜了自我,我回来了。我找到了曾拥有的经验与技术,我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辛吉斯表示。

  尽管她曾在1993年年仅13岁的时候就赢得了首个挑战赛的冠军,但是辛吉斯从未染指过法网冠军。相对于失败而言,辛吉斯也更愿意谈及自己赢得的5次大满贯冠军。“那又怎么样呢?此前我在这里也取得了许多成功,没夺过法网并不会让我十分失望。事实上许多球员都没有赢得任何冠军,包括法网在内。每个人都针对我没赢过法网而发表看法,但是我一直在为之努力奋斗,并又一次它发起冲击。我在这里并没有夺过冠军,我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辛吉斯对于自己从未夺得法网冠军表示。(野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