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法网与我征文:大满贯周日开打好 法网欠斟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9:5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与以往周一开始不同,今年的法网周日开打,这也引起了包括费德勒、莎娃等球员的抱怨。

  费德勒:“把首日比赛放到周日进行,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以我为例,第
一场比赛在周日进行,这个时候你通常会觉得:‘哦,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正赛还没有开始呢’,这样的想法自然会影响到你的发挥。而第二场却在星期三,你在压力和等待中看着别人比赛,这完全打乱了你的节奏,中间的两天空闲甚至会让你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打两个比赛。”“几个礼拜前我就听说比赛将会在周日开打,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安排,甚至还跟组委会申请把我的比赛安排到周一或者周二进行,但是他们说赛程已经定了就不能更改。这就是大满贯,他们从来不会考虑到别人的想法和感受。”

  莎娃:“我周四即开始申请要求延后首战时间,而周五得到的答案是后天就要出战,显然这样更符合他们的利益。当你知道整个法网组委会全部的目标只是销售门票、赚取利润以及照顾本土选手时,你根本不会感到任何的快乐。”

  罗布雷多:“如果你用五个小时赢得一场五盘大战,那么很好,你将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但是如果你只用了两个小时打了三盘就结束战斗,那你就相当于还没有热身就又冷了下来,要知道两场比赛之间有两天甚至三天的间隔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把比赛安排在周日举行,显然对票房是个好的策略。从以往的大满贯安排来看,周一周二的第一轮单打要达64场,除此之外,还有双打和混双比赛。这么多比赛都在两天内举行,显然安排过于拥挤。对于观众来说,一天看一两场就够了,

网球比赛这么长,看多了没那个耐心。对于球员来说,赛制延长一天是好事,因为这样球员可以得到相对多一点的休息。记得2002年美网,桑普拉斯在7天之内打了5场比赛,这太多了。如果多出一天,就不会出现7天5赛。对于既参加单打,又参加双打的球员来说,能稍微减少一些比赛密度。

  赛制延长还能应付一些突发事件。2001年温网,伊万和亨曼的半决赛因雨打了三天,结果决赛不得不推迟到周一举行。2003年美网,连着三天雨,后来球员被安排每天一赛,结果大家都抱怨组委会照顾本土选手。赛制延长一天,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这些意外。

  赛制延长一天,本是好事,但这次组委会一些安排显然欠妥。从费德勒和罗布雷多的抱怨看,突出的问题就是第一轮和第二轮之间间隔太长。组委会完全可以把周日参赛的选手的第二轮比赛安排在周二,而不是周三。

  另外,应适当照顾一下有伤的球员,比如莎娃抱怨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有伤,她希望自己的比赛晚一点,以得到更多的恢复时间。既然网球比赛中球员可以叫医师进场疗伤,既然有很多人第一轮被安排在周一或周二,给他们对调一下有什么大不了的?

  希望以后法网的日程安排吸取这次的教训,自己得利的同时,也兼顾选手的利益,把日程安排得更合理,更具人性化。饿狼的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