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的法网与我征文:chenchen4842:公主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9: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chenchen4842

  点击进入火红罗兰加洛斯与我征文

  2006年5月21日晚,罗马,公主像孩子般亲吻了冠军奖杯.

  习惯了莎拉波娃在赛场的尖叫,哪怕她是如此的冷艳和美丽.厌倦了库尔尼科娃的频频作秀,哪怕她依旧性感.遗忘了当初威廉姆斯姐妹的谁与争锋,她们轮流做庄的时代已然逝去.惋惜而又无奈的思考着比利时双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们.

  又是一年,又是一季.当随着法网的又一次临近,当罗兰加洛斯的诱惑在一次勾起我们内心的火热的时候,公主,你带着第41个奖杯回来了.

  四年,对球迷来说,是一届

世界杯的轮回.四年前的赛场,不见了你的身影,四年后的赛场,手中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宣布了你的归来.还是法国,还是巴黎,还是多少选手魂牵梦绕的罗兰加洛斯.面对的女子网坛的皇后格拉夫,你干净利落的拿下了第一盘,次盘又率先拿到局点,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奖杯从来没有离你的生命轨迹如此之近.然而你毕竟是只有19岁年华的少女,但格拉芙的坚韧和顽强下,我们看到的是与你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下的孩子气偏偏在最关键的时候显现出来.当全场想格拉芙鼓掌的时候,你哭了,泪水迷失了眼睛,你感叹的上帝的不公,在最后一刻加重了你那端的天平.这时候你就像个孩子,是啊,19岁正是少女的花季年华,哪怕她在赛场上已经功成名就,哪怕她始终散发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的气息,哪怕她是个高贵的公主.

  99年的罗兰加洛斯已然逝去七年,你离开网球场也以四年,没有了你,时光依然时而波澜不定时而惊涛骇浪的流转.从威廉姆斯姐妹的为首的异军突起,到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的依旧辉煌,比利时双姝的星光闪耀,在到长腿美女莎拉波娃的明珠璀璨,一个旧王朝的败落的砖石铺垫了另一个新王朝的宫殿,可是你却仿佛是一颗流星,划过了头顶的天空,只见你轻轻的走却不见轻轻的来。

  乔丹说是对篮球的挚爱使他又重新回来了赛场,而他以四十岁的高龄依旧在球场上单场拿下五十多份,在全明星赛上重新让人们回味了乔丹时刻。而公主你的归来何尝不能也同样的再续辉煌呢!过去的一切荣辱都会被时间湮没,而未来的征途将给你新的支点。玛蒂娜,全新的你又是多么美丽呢!

  有人说,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才是最坚强的。玛蒂娜,那埋藏着你的苦与乐,微笑与眼泪的罗兰加洛斯会不会促就你新的辉煌呢?曾经的两次羁绊,唯一的赛事遗憾,你能否真正的放下负担呢!不管怎样,我相信你会永不放弃,会继续战斗!你依然还是那个风华绝代的公主.

来自:淤泥中的嫩芽的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