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享受罗兰加洛斯的法式匹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d'Austerlitz-Boulogne码头塔10号地铁,乘到Porte d'Auteil下车,然后回到地面,瞧,法网就在你面前了。

  现在你要考虑的问题就是怎么进入球场——没有票啊。也许你曾在电视中留心到球场上不少的空位,我要说的是,以上情景只会出现在午餐时间。法国人热爱网球,但他们对午餐似乎有着更为执著的信念。每年法网的球票总是早早就销售一空。

  不过你也不需要就此失望,因为总会有人热情地提供“帮助”。和全世界其它地方一样,从地铁出口通往罗兰·加洛斯的一路上,你的视线里总会出现黄牛的身影。即便你对法语一窍不通,也不会妨碍到你们的“愉快合作”,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的预算。

  这是我第三次来法网,前两次是在1985年和2000年时。有人说法网是一场充满浪漫色彩的巡演,

网球来到了法国,一切都显得那么与众不同。更何况现在的巴黎正值春光明媚。

  我最钟情的场地是2号和3号球场,进了体育场,不用走太远,因为它们紧挨着入口。这儿不是巨星的舞台,组委会不会将他们的比赛安排在这里进行。至于观众,这儿也总是冷清些。它们的好处就在于,能拉近你与场上球手间的距离,一切都是那么接近。想在球场里寻一方能亲密的天地,那么就是这儿没错了。

  除了网球,我当然还要推荐这里的匹萨,法国的匹萨真是太棒了!有些地方的匹萨做得太厚了,里面没熟透,外皮却太硬了,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法国。总是有薄薄脆脆的匹萨等待着被人们享用。

  

美食很诱人,购物同样精彩。罗兰·加洛斯的货摊前总是人头攒动,你能在那儿淘到几乎所有你想要的,从法国
香水
到服饰,甚至是最上等的亚麻T恤。2000年时我还在这儿得了件免费T恤。当时就要进行皮尔斯和辛吉斯的比赛,而我正在一个摊前讨价还价,后来摊主和我打赌,他说辛吉斯会赢,如果输了就白送我件T恤,结果当然是我赢了。

  薄薄脆脆的匹萨、2号和3号球场、免费T恤,这当然只是我的最爱。对于法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的感觉是——它的确讨人喜欢。(夏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