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周日开打引关注 费德勒称感觉好像还没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法网将在周日开赛是去年就开始炒作的“阳谋”,而前天的比赛进程也似乎完全按照组委会的算盘在进行:有不逊于任何一个正式比赛日的大牌阵容,但没有冷门;有费德勒开局0比3落后及莎拉波娃面临赛点这样的悬念,但这些组委会赖以保证两周的上座率和收视率的王牌避免了“一次性使用”的浪费。

  不过,受“硬性指派”不得不为法国网协的新花样捧场的大牌们心情就不是那么爽
了,除了自感在法网花头不大的亨曼,费德勒和莎拉波娃都对周日出赛颇有怨言,就连东道主的宠儿毛瑞斯莫也多少抱怨了几句。

  费德勒:感觉还没开始

  费德勒的首轮比赛在两位俄罗斯红粉的“垫场赛”之后,但这位世界头号男单显然还没有做好准备,只打了6局比赛就出现了13次非受迫性失误。“我不想成为启动赛事的那个家伙,”费德勒赛后抱怨说,“让你在周日比赛,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感觉好像甚至赛事还没开始,但很快你就面临挑战了,这是很不容易的。”

  但组委会要想自己的创举开门红,岂能放过费德勒?如果选择纳达尔更说不过去,因为他毕竟是卫冕冠军而且分在下半区。事实上,由于原先的对手克莱门特的签表公布后因伤退出,费德勒是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个得知自己首轮对手的人,“我不知道他的比赛怎么样,只有尽我所能地做准备,希望没有意外。”费德勒在临上场前说。

  倒是在低级别赛事混了七年的迭戈·哈特菲尔德开心不已,“我真的很开心,”哈特菲尔德说,“我想把录像带回家去,这样我一辈子都会回忆起这场比赛。”意想不到的是,费德勒还在这场比赛中失去了一位拥趸,哈特菲尔德说自己本来喜欢费德勒赢得冠军,“他以前是我最喜爱的选手,但在我知道他是我的首轮对手后,他就不是我最喜爱的选手了。”哈特菲尔德说。

  当然,这不会影响到费德勒的夺冠计划,虽然对周日出赛有意见,但好歹已经取胜了,瑞士人甚至对49次非受迫性失误都不屑一顾:“哪些失误是非受迫性的,而哪些又不是?这完全是主观看法,不像你击出制胜球那么明确,统计往往没有反映出我自己所认为的在比赛中发生的情况。”

  周日出赛也使费德勒有了两天休息时间,但他只能继续训练来保持比赛节奏。不过,这也使他有足够的时间来放松,“我真的很喜欢巴黎,我将利用(两天休息时间)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