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纳达尔横扫瑞典天才 红土54连胜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20 新浪体育
法网纳达尔横扫瑞典天才红土54连胜创历史最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巴黎5月29日消息,法网比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2号种子纳达尔小遇挑战,以6-2/7-5/6-1横扫22岁的瑞典天才选手索德林,将在6月3日年满20岁的纳达尔也因此以红土上54连胜的辉煌战绩,打破了阿根廷巨星维拉斯在1977年创造的红土场53连胜的历史最好记录。

  首盘比赛纳达尔早早进入状态,而世界排名第52的索德林则在本赛季红土比赛所向
披靡的对手面前显得有些紧张,纳达尔没有给索德林任何破发机会,而他则先后两次破发成功,以6-2迅速结束了首盘的争夺。纳达尔在第一盘虽然主动得分只有6次,但非受迫性失误也仅有7个低于对手的12个,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78%和75%,总得分以28-15大比分超出,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拿下,赢得相当轻松。

  第二盘开始后,索德林凭借强劲的发球和凶悍的正手频频发起进攻,而纳达尔则以招牌式的快速奔跑和防守反击与之周旋,双方前四局战成2-2。索德林在第六局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但是瑞典人在第七局挽救4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纳达尔破发,前八局两人战成4-4。纳达尔在第九局再度破发,不过他在第十局自己的发球致胜局浪费了两个盘点,又在挽救了5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索得林破发,两人又战成5-5。斗志高昂的纳达尔此后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续拿下两局后以7-5艰难获胜。第二盘两人比分打得相当接近,但纳达尔在几项关键的

技术统计中都稍占优势,他主动得分10次比对手少2次,非受迫性失误20次比对手少3次,总得分以46-42领先4分,赢得十分艰难。

  第三盘开始,索德林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破,久攻无果的索得林开始变得急躁,第三个发球局也被破发,很快以0-4落后。虽然索得林第五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艰难保住发球局,但纳达尔在第七局三度破发成功,以6-1拿下第三盘,顺利打进第二轮。这一盘比赛索得林仅得到可怜的18分,远落后于纳达尔的32分,纳达尔一发得分率高达91%,主动失误仅3次,没有给索得林任何破发机会轻松获胜。

  从比赛过程来看,纳达尔延续了近来在红土赛场上的良好状态,虽然主动得分23尚比对手少1分,但主动失误以30-49占优,总得分106也远超出对手的75,全场8次破发成功,只是在第二盘遇到了一些麻烦,赢得十分轻松。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凯文-金和巴西人席尔瓦之间的胜者。(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