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赛新赛制引发球员不满 莎娃:我们被利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1:16 竞报

  2006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的首日比赛被安排在了周日进行,也就是说本届法网将持续15天,这在四大满贯历史上是首次。对于这样一个新的赛制,各方面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反应:球员集体抱怨,组委会坚持己见,球迷却不在乎比赛的形式只要好看就行。

  第一轮还没有结束,新的赛制已经让球员感到了不适应。“把首日比赛放到周日进行,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情。”以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为首的球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不满,
他们把矛头直接指向了赛事组委会。

  在周日的比赛中,费德勒3比0淘汰了资格赛选手哈特菲尔德,但是实际的赛况却没有比分看起来那么容易。赛后,瑞士天王公开表达了对周日比赛的不满,他说这还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星期天开始自己第一场大满贯比赛,这影响了他的发挥。“几个礼拜前我就听说比赛将会在周日开打,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安排,甚至还跟组委会申请把我的比赛安排到周一或者周二进行,但是他们说赛程已经定了就不能更改。这就是大满贯,他们从来不会考虑到别人的想法和感受。”费德勒连其他三大满贯一起批评。

  “以我为例,第一场比赛在周日进行,这个时候你通常会觉得:‘哦,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正赛还没有开始呢’,这样的想法自然会影响到你的发挥。而第二场却在星期三,你在压力和等待中看着别人比赛,这完全打乱了你的节奏,中间的两天空闲甚至会让你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打两个比赛。”瑞士人拿过了其他三个大满贯,唯独缺一个法网冠军,所以他对赛制的不满尤其强烈。

  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也对周日开赛表示了异议。两周前获得

汉堡大师赛冠军的红土高手在首轮3比0轻松击败捷克选手齐布之后表示:“如果你用五个小时赢得一场五盘大战,那么很好,你将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但是如果你只用了两个小时打了三盘就结束战斗,那你就相当于还没有热身就又冷了下来,要知道两场比赛之间有两天甚至三天的间隔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组委会只是为了多卖门票,而球员们却遭到了利用,这显然让人觉得不愉快。”女单的票房保证、4号种子莎拉波娃也指责了组委会的安排“不人性化”。

  编写/本报记者 葛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